北京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

北京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
2020年04月21日 16:3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京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在4月21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王鑫介绍,截至今日,全市在建工程到岗40余万人;按日前发布的五部门通告,全市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

  王鑫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住建委严格疫情防控,科学制定施工现场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复工管理方式。截至目前,全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已于4月9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实现规模以上工程应复尽复目标。全市市级续建重点工程复工175项,实现能复尽复目标。截至今日,全市在建工程到岗40余万人。

  4月18日,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王鑫介绍,全市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订《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工程参建单位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和假期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通知》履行五方责任主体自查报告制度,即可复工。

  同时,施工现场各项疫情防控要继续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式集中管理措施,落实施工现场实名制登记管理制度,施工现场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制度,充分运用“北京健康宝”做好劳务人员防疫健康信息查验,持续组织返京劳务人员大数据筛查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的日常消毒工作。

  王鑫还要求市区住建部门,做好常态化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各区住建委对新开复工项目仍应在复工后3日内,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上岗率等进行检查。其他项目按照监督执法检查计划、“双随机一公开”、差异化监管、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日常检查。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协作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赵慧芳

北京建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