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举报非法采矿接威胁电话 涉事三人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举报非法采矿接威胁电话 涉事三人已被警方控制
2019年09月14日 23:10 央视财经

  原标题:记者举报非法采矿,十分钟后就接到威胁电话?涉事三人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 | 央视新闻

  9月1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曝光了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存在非法排放尾砂以及当地应急办工作人员泄露举报人信息的问题。目前,涉事三人均被警方控制,警方和纪委已共同介入调查。

  记者举报非法生产 十分钟后接到“矿主”威胁电话

  记者在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五六百米外的一个矿坑,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专家表示,露天采坑行为基本上可以确认是非法排放,露天坑排放的尾砂没有经过管路排放,对主坝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随后,记者将情况举报给了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得到的回复是,该矿坑并未发现有人施工。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大约10分钟后,记者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记者:你哪位?

  神秘人:我是平度的,你济南的是不?你有一个电话,说我在这个地方干活违法,是不是?

  记者:对,我举报这个事。你是哪里?

  神秘人:我是田庄这一块的,这个厂子就是我的。

  记者:你怎么知道我这个电话的?

  神秘人: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了。哈哈哈…我已经知道你的电话了。

  在12日播出的《问政山东》中,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对此作出回应,“可能是我们的国家工作人员,跟非法开采矿山的人有勾结,涉嫌威胁举报人。”他表示,会立即综合执法部门和公安司法部门介入,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予以处理,移交执法机关,顶格处罚。

  相关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13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对曝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目前涉嫌威胁记者的企业厂主以及泄露信息的应急办工作人员,身份均已确定。他们分别是青岛政润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新某和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某。

  南苏村村支部书记秦承某。图片来源:闪电新闻

  涉事厂主秦新某。图片来源:闪电新闻

  于某在接到记者的举报电话后,将举报人的信息告诉了涉事厂所在地南苏村的村支部书记秦承某,秦承某将消息透露给了厂主秦新某,之后秦新某拨打了记者的电话。据了解,秦承某和秦新某是亲兄弟的关系。目前三人均被警方控制,警方和纪委已经共同介入调查。

  (央视新闻综合闪电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张国帅

非法采矿 涉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