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连续创造历史 微博、虎扑、B站等社交平台用户如何看待?

比特币连续创造历史 微博、虎扑、B站等社交平台用户如何看待?
2021年03月15日 08: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链捕手

  在新冠疫情、各国央行大规模印钞等事件的影响下,区块链行业内外对比特币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直接推动过去的一年比特币价格连续突破新高,并在3月13日创造了6万美元的新高度。

  与此同时,比特币也越来越多地出现的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一年来“比特币”作为关键词多次登上微博热搜,豆瓣、虎扑、B站等用户在快速涨落的行情中对比特币及其涨跌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但有别于业内人士的空前高涨的看多情绪,多数传统社交媒体用户仍对其持质疑和不友好态度。 

  为了更加全面地呈现微博、虎扑、B站、豆瓣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对比特币的态度与情绪变化,链捕手收集了在这些平台用户涉及比特币价格大幅变动行情以及相关科普主题的内容评论,供读者们参考。

  作者|Echo 

  一、对比特币大涨行情的评论 2020年下半年至今,在比特币快速上涨并不断突破新高的过程中,点赞量高的用户评论多包括“骗局”、“即将崩盘”、“郁金香泡沫”、“韭菜进场接盘”等关键词。 

12月31日比特币涨破28000美元,B站视频下方评论12月31日比特币涨破28000美元,B站视频下方评论 
1月3日财经网微博下方评论1月3日财经网微博下方评论 
1月6日虎扑讨论区1月6日虎扑讨论区  
1月2日澎湃新闻评论区1月2日澎湃新闻评论区 
1月14日虎扑讨论区1月14日虎扑讨论区 
2月12日BTC涨破48000美元,B站视频下方评论2月12日BTC涨破48000美元,B站视频下方评论 
2月21日BTC突破47000美元,B战视频下方评论2月21日BTC突破47000美元,B战视频下方评论 
3月12日BTC突破58000美元,新浪财经微博下方评论3月12日BTC突破58000美元,新浪财经微博下方评论 
3月14日BTC突破6万美元,凤凰网财经微博下方评论3月14日BTC突破6万美元,凤凰网财经微博下方评论 

  二、对比特币大跌新闻的讨论

  在短线暴跌行情下,众多传统社交平台用户更是嘲讽其为“庞氏骗局”、“为了割韭菜”、“泡沫”,但有小部分用户表示“越跌越买”。 

1月4日虎扑评论1月4日虎扑评论 
2月15日微博评论区2月15日微博评论区 
2月23日财新网微博下方评论2月23日财新网微博下方评论 

  三、对比特币科普内容的评论

  在比特币越来越受关注时,许多传统社交媒体平台出现了科普性质的内容,但此类文章或视频下最多的仍然是对比特币的质疑声,例如“泡沫”、“骗局”、“洗钱”,相比之下,b站科普视频下的评论有在认真探讨比特币的价值。 

豆瓣评论豆瓣评论 
B站评论B站评论 
微博评论微博评论

   正如知名投资人保罗·格雷厄姆在《黑客与画家》中表述的那样,“每个人都标榜自己“开放包容”,但实际上,他们早就认定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在他们看来,所有的观点都是可以讨论的,除了那些他们认为错的观点”。

  或许,行业内外的人士都存在这种认知偏差,但比特币在价值储存及支付方面的作用已经初步彰显,行业内外对比特币的认知冲突与修正仍将持续很长时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微博 社交平台 历史 虎扑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