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盘股细分行业龙头迎来“风口” 为机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

中盘股细分行业龙头迎来“风口” 为机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
2021年03月14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新能源车动见】数据传递重要信息!份额快速提升,这两只票更受益

【碳中和动态分析】颗粒硅技术路线改变未来硅料格局?工信部引导光伏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

【硬核研报】在手订单已达历史最高水平,低估值王者即将崛起!(名单)

【硬核研报】全力抢占市场,券商高喊药剂王者还有43%上涨空间

  中盘股细分行业龙头迎来“风口”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记者 | 何艳

  大小市值不是选股的必然指标,只是人为的定义。主要还是所选股票的基本面和估值高低。龙头选股依然受用。

  在流动性预期收紧,大市值核心资产持续回调之际,中小市值公司却走出一轮独立行情,尤其是市值超百亿元的中盘股频繁被大机构调研。在不少职业投资人看来,投资属性和资金规模,让中盘股中优秀行业细分龙头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

  中小市值公司逆势走强

  如果将市值超过千亿的公司定义为超大市值公司,市值介于500亿至1000亿的公司定义为大市值公司,市值介于100亿至500亿的公司定义为中等市值公司,而市值不足百亿的公司定义为小市值公司,那么,近期不少中小市值公司表现抢眼。

  Wind统计,截至3月11日,2021年2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超过50%的公司达到30家,这些公司市值均在千亿元以内,其中市值低于100亿的公司达到22家,占比73%。扩大统计范围,2021年2月1日至3月11日,股价涨幅超过20%的公司为316家,中等市值公司为79家,占比25%,小市值公司为219家,占比69.30%。而涨幅超过10%的公司则高达937家,其中小市值公司达到695家,占比达到74.17%,中等市值公司为209家,占比22.31%,超大市值公司仅为9家,占比不足1%。(见表1)

  “近期中小市值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此前A股大市值核心资产经历了较大的涨幅后,市场杀估值的体现,不少资金都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单纯从市盈率看,一部分小市值公司在20-25倍左右,未来的业绩表现可能会持续以20%甚至30%的增速增长。这种情况下,这些中小市值的股票就会受到资金认可。”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对《红周刊》记者表示。

  华宝基金副总经理李慧勇持有类似的观点,并补充表示,流动性有边际收紧的迹象,就会对估值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前估值压得很低且有成长性的股票,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性价比就体现出来了,这就产生了热点扩散的迹象。而且,从主要指数来看,代表中小市值公司的中证500估值大概在1/4分位,相对其他指数而言,处于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

  (本文已刊发于3月13日《红周刊》,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