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两分行发布不良贷款转让公告,不良贷款处置今年将呈上升趋势

浦发银行两分行发布不良贷款转让公告,不良贷款处置今年将呈上升趋势
2021年03月13日 19:51 新华融媒看财经

记者 李娜 实习记者 王鑫雨 报道

3月11日,银登中心发布了三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和广州分行不良贷款转让项目的转让公告。

转让公告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将于2021年3月29日15时,通过线上公开竞价的方式,在银登中心对所持有的四川仁寿金利纺织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仁寿通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对公单户不良贷款进行公开竞价活动,竞价持续一个小时,起始价为0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

而同一天上午九点半,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通过银登中心对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良贷款进行公开竞价转让,竞价持续一个小时,起始价为1165万,加价幅度为1万元。浦发银行三笔不良贷款的基本信息均已在银登中心官网公布。

记者发现,近期银登中心近期公布的转让不良贷款的公告中,除浦发银行两家分行外,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也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转让一单对公不良贷款。值得注意的是3月1日,银登中心发布消息,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以公开竞价的方式成功开展首批个人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这也代表了对于不良贷款的处置在个贷不良资产上实现了突破,不良贷款的处置渠道进一步拓宽,国家对于银行处置不良贷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这一举措对提升银行资产质量和稳定金融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不良贷款的处置问题,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去年8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应对未来不确定的金融风险,银保监会将提早谋划,积极应对,允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作为新主体,与银行合作探索新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

今年两会上,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提出《关于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的建议》,在中小银行的经营风险上,他希望进一步降低中小银行税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完善商业银行市场化债转股以及加快中小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等。

记者查阅银保监会统计的数据发现,202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数额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此前也表示,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将会增长30%左右。因此对于银行的风险管控和贷款质量问题值得关注。

此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曾提到,2020年,银保监会开始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全年共处置不良资产3.02万亿。新冠疫情使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是必然趋势,所以2020年开始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2021年需要处置的不良贷款还会增长,甚至有些贷款期限较长的还会延续到明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