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从暴涨到暴跌 有人黯然离场有人振臂高呼

比特币从暴涨到暴跌 有人黯然离场有人振臂高呼
2018年12月04日 15:5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火星财经

  从资本逐热到行情暴跌,有的人已经准备离场,有的人依然在振臂高呼。

  11月中旬以来,作为全球最知名也最具争议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连续十余个交易日下跌。据数据显示,比特币这一年暴跌75%,市值从2017年的高点蒸发了1.6万亿人民币。而在比特币跌势的带动下,其他加密货币也是集体下挫。据统计,今年1月份全国加密货币整体市值约为8000多亿,但在目前已经暴跌至1540亿美元。

  比特币的暴跌无疑让“韭菜”们陷入了恐慌,悲观消极的阴影顿时笼罩了整个币圈。在这样的状况下,各路相关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不少人对比特币抱有消极谨慎的态度。

  在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比特大陆CEO吴忌寒上台发表演讲《区块链发展带来的反思和启示》,其中直接提到“跌了90%的币还可能会再跌90%”。他表示,没有监管的金融活动,都是灾难的开始。

  相较于吴忌寒的直接,GIFTO创始人田行智就比较委婉,他表示:“此次比特币价格下行让我们回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同样是硬分叉,同样的大规模讨论和谴责,但是走势完全不同。”在他看来,现在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数字货币市场规模非常小,甚至可以说是“过家家”,去年这个时候大量法币入场,现在完全没有,导致下跌。整个市场要提升,只有大量法币入场才会出现,现在“雾霾太严重”,看不清楚K线,希望大家谨慎操作。

  在国外,目前处于流亡中的美国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对同样不看好比特币,甚至认为其最后终会消亡。近日,在接受非营利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采访时斯诺登说到,比特币不会长久,最终将消亡。不过斯诺登对加密货币依然保抱有希望,他认为支持比特币成为全球货币的信念将转移到其他加密货币身上,延续下去。

  当然,有负面自然也有正面,即使在比特币行情暴跌的当下,还是有部分人仍然对比特币抱有信心。

  波场币创始人孙宇晨发微博表示,在这个至暗时刻,我们仍需铭记任何事情从未改变。区块链,比特币,去中心化应用是人类的未来。

  对比特币前景同样看好的,还有著名投资人、前华为首席区块链专家黄连金。黄连金同样在朋友圈就比特币行情做出了自己的点评::比特币在每次崩盘以后,反弹都很厉害,所以我感觉比特币应该越战越勇,以后的市值不可估量。

  中国比特币市场的名人李笑来也在微博上表示,币圈可以散了,但自己不会走,并认为“熊市里生出来的都是牛人”,当天晚上还用一句诗将自己比作钓鱼人,可见他依然对比特币充满信任。

  在李笑来发出微博不久后,比原链创始人段新星也转发了李笑来的微博并表示,“李老师的话一定要听”。

  除了积极和悲观两种观点之外,也有一些人持中立态度。他们认为比特币暴跌属于正常现象,或许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同时也在推进行业的发展。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前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前CEO Mohamed El-Erian在参加11月27日的Consensus Invest大会上讲到: “我认为加密货币将会存在,还会越来越普遍。但它们最终会成为生态系统的一个部分,而不会像早期入场的投资者坚信的那样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Bibox联合创始人马骥认为,BTC暴跌最主要源于BCH分叉、算力之间的博弈,但区块链到目前仍是新型行业,新的市场在形成过程中不稳定也属正常,直到有更多的参与者、更多的金融衍生品、更多的交易方式出现,它才会日渐成熟。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Maksim Oreshkin也发表了与马骥相似的观点。他在VTB Capital组织的投资论坛俄罗斯电话会议上说到,虽然比特币像“肥皂泡沫”一样萎缩,但它通过增加对新技术的投资对世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尽管加密市场存在问题,但加密市场已成功地引起了国际上对其项目的浓厚兴趣,主要是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

  从资本逐热到行情暴跌,有的人已经准备离场,有的人依然在振臂高呼。其实面对加密货币的现状,没有人可以准确的预测未来。但在笔者看来,不论加密货币为行业发展带来多少好处,对于用真金白银买币的投资人来说,确实是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投资需谨慎,这句话在加密货币领域里也同样适用。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加密 暴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