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按兵不动 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全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 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全文)
2020年04月30日 02: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新冠疫情的爆发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经济困难。这种病毒和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正在导致经济活动的急剧下降和失业人数的激增。需求疲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抑制了消费价格通胀。国内外经济活动的中断严重影响了金融状况,并削弱了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流动。

  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鉴于这些发展,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该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确信美国经济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该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与公共卫生、全球发展和减弱的通胀压力有关的信息,并将使用其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在决定未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与最大就业目标和相应的2%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项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对金融和国际发展的解读。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美联储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住房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从而促进货币政策向更广泛金融环境的有效传导。此外,公开市场柜台将继续提供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委员会将密切监测市场情况,并准备适当调整其计划。

  支持本次货币政策行动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约翰·c·威廉姆斯,副主席;米歇尔·w·鲍曼;布雷纳德;克拉里达理查德·h·;帕特里克·哈克;罗伯特·卡普兰;Neel Kashkari;Loretta J. Mester;兰德尔·k·夸尔斯。(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美联储 基准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