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提高经济增长预测 维持关键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提高经济增长预测 维持关键政策不变
2020年01月21日 11: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周二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预期-0.1%,前值-0.1%。日本央行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维持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变。

  日本央行当前预计,从4月份开始的2020财年经济将增长0.9%,而去年10月份时预测为0.7%。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为经济前景描绘了一幅更光明的画面,进一步表明刺激措施加码的可能性已经减弱。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目标不变。日本央行还一年来首次调高了经济增长预测,与普遍预期一致,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公布了120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另外,本周晚些时候和下周还将分别迎来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政策会议。随着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已经度过了放缓最严重的时期,新年伊始的政策会议或揭开三大央行全都暂时保持按兵不动的序幕。

  日本经济料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急剧萎缩,一方面是具有破坏性的超级台风影响,另外消费税上调也抑制了支出。不过,今年的前景现在看起来不再那么黯淡。海外需求下滑可能已经触底,安倍政府的刺激计划也将给经济带来提振。

  财政支出似乎足以帮助今年恢复增长,也免去了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的需要,毕竟日本央行已接近政策工具箱的极限,还面临着宽松措施的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王永生

日本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