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门:买入苹果股票的时机到了吗?

2015年08月03日 19:55  作者:I外投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 专栏作家James Early(撰稿人/I外投CEO)[微博]

  苹果的股东已惯于看到公司惊人的表现,苹果本季佳绩超出华尔街预期,但这并没达到投资者的预期致使股价跌4%。现在是买入苹果的时机吗?投资者需考虑三方面:1)首先苹果需要开发新产品;2)苹果投资者需要改变投资策略、形成成熟投资理念;3)中国市场。

  苹果股票(Nasdaq: AAPL)在近一季度的表现看似不错:每股收益增长45%,整体收益增长率为38%,销售收入增长了33%。

  对任何一家新成立且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来说,这些数据都会令人吃惊。然而一家经营了39年的公司来还能取得如此佳绩,简直就是奇迹。分析师通常假定很多企业发展经营了8到10年后,它们的业绩增长率会下降2.5%或3%,而且这个还是乐观保守的跌幅。

  但苹果公司的股东已惯于看到这些惊人的表现。苹果公司本季度的佳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表现,但这并没达到投资者的预期从而致使苹果股价下跌4%。

  现在是买入苹果股票的好时机吗?首先投资者需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

  1) 首先,苹果公司需要开发新产品,况且自2011年末以来,苹果公司已永远失去了乔布斯。已被开发的苹果产品包括电脑、iPods、iPads、iPhones及现在的手表。现在,苹果公司63%的销售收入来自iPhone销售。苹果公司接下来该采取什么样的发展战略?苹果公司已收获最容易采摘的业绩硕果了吗?苹果公司表示,iPhone销售业绩还依然有许多增长机会,但即使是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苹果公司的销售收入和盈利也不可能永远保持30%至40%的增长率。尽管苹果公司对其手表销量保密,并表示需求量持续超过供给量,部分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本季度的手表销量为150万到300万只。而此前,分析师预期销量将达到300万-500万只。

  2) 苹果公司的投资者需要改变他们的投资策略、形成成熟的投资理念。没有一家公司需要以30%至40%的增长率发展,才算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公司。很多公司都派发了极高的投资收益,年收益率可达5%、6%、7%甚至8%。最重要的是企业如何运作才能不负投资者所望。即使苹果公司业绩增长率为20%至30%或10%-20%,其仍有巨大价值。但苹果公司将经历一个过渡时期:预期出现最大涨幅的投资者将卖出苹果股票或降低其期望值,可以接受偏低上涨率和股息的投资者则会买进。微软公司(MSFT)就是一个例子,在发展前期业绩快速增长后增幅明显放缓,到最后不得不形成一个全新的投资目标定位。

  3) 中国市场。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很快中国将成为苹果产品最大的消费市场。苹果产品最近一个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为132亿美元,在欧洲的为103亿美元,以及在北美的202亿美元。但在中国的销售额(包括台湾和香港)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2%。到2016年中,苹果将在中国增开40家专卖店。在中国,现在有25万个苹果应用程序可供下载,但这仍少于中国以外国家的150万,但可供在中国下载的苹果应用程序数目正在快速增长。

  如果持续出现这样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可能在一年内,中国将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的销售市场。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上升87%(全中国的手机总销量增长率仅为5%)。在最近一个季度,就手机制造商的销售业绩而言,苹果公司排名中国第一。

  1.苹果(Nasdaq: AAPL)

  2.小米

  3.三星[微博](PINK:SSNLF)

  4.华为

  目前这对于苹果来说是很有利的,但中国市场竞争激烈,政府政策的频繁变动将可能为本土企业带来发展优势。不过,在随后几年,苹果产品在中国的销量将会大于美国。

  另一个观点就是,苹果公司一直被怀疑者抨击了近40年。苹果公司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 比排名第二的埃克森美孚公司(NYSE:XOM)的市值高出2倍。尽管苹果公司规模巨大,相对于其业绩增长情况,其股票估值似乎令人吃惊地适中。

  (I外投致力于协助中国投资者从美股投资市场中获得成功,您可以通过http://www.iwaitou.com/signup/订阅我们的最新资讯与研究报告)

  作者:詹姆斯-厄里(James Early)简介

  美国资深投资专家,iWaitou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有着13年多的美国股票市场从业经验。从事对冲基金业,是Motley Fool分析研究频道的主管及资深评论员。在Motley Fool任职期间,他掌管的时事通讯分析的准确率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水平高出13%,并且这一纪录保持了10年之久。

  他也是英国伦敦Share Advisor时事通讯的分析师。经常被美国本土和国际电视台、电台、杂志、报纸报道,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英国广播公司(BBC)、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商业周刊、公共广播系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男性健康、福克斯广播公司(Fox)等。现在他很乐意与中国读者分享他所掌握的关于美国股票投资的知识。

  (本文作者介绍:I外投,您的美股资讯与投资专家,官方网址:http://www.iwaitou.com)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I外投美股投资苹果AAP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最新支付意见稿伤害了谁 谁在股市里挖国家队的墙角 老艾侃股:地量见地价 8月或展开反攻 第三方支付机构叫苦:史上最严 网络支付监管是维护金融安全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日本出租车拒载后高层如何道歉 为什么许小年更喜欢熊市?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