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Covered Call策略

2014年06月25日 06:13  作者:司徒捷  (0)+1

  毕肯证券学院[微博]/特聘讲师司徒捷 文

  我们首先介绍最简单的期权策略:Covered Call。所谓Covered Call就是持有股票,并卖出对应的看涨期权。在我们之前的系列文章里曾经介绍过,单纯的卖出一个看涨期权,由于股价上涨理论上没有上限,因此卖出看涨的期权只有有限的收益但是却有无限的亏损可能。

  然而,如果拥有股票,而同时卖出看涨期权。那么当股价无限上涨的时候,虽然做空的看涨期权导致了损失,股票上的收益却能弥补损失。

  案例:某交易员买入了100股苹果的股票,每股90美元。同时卖出了7月到期的95美元的看涨期权。获得了100美元的期权权利金。

  期权到期的时候有这么几种可能:

  1. 苹果股价低于95。看涨期权到期作废,获得全部100美元,股票收益为100x(x-90) 。 x是股票到期时候的价格。如果股价是93则股票获利300美元,权利金获得100美元。一共400美元的收益。

  2.苹果股价100美元。100股股票被对家按照95的价格走。股票收益为(95-90)x100=500美元。权利金仍然为100美元。全部收益600美元。但是如果不卖covered call,股票收益本应是1000美元。

  3.如果出现极端不利消息,苹果股价跌到了50。股票损失40x100=4000美金。期权作废,权利金100美元为收益。最后总亏损是3900美元。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covered call最理想的状态是到期时股价低于行权价,但是最好不要太低。最好不要高于行权价。因为股价涨太高,向上的空间由于卖出的看涨期权,导致收益有限。而如果股价大跌,获得的权利金的对冲作用也是有限。

  因此,这种策略比较适合股价波动较小,很少狂飙突进,也很少暴跌的股票。那么定期卖出covered call可以作为稳定的现金收益。而同时如果股票本身有较好的分红,那么就是所谓的双重红利。

  美国有不少封闭式基金就是采用这种方法。持有一篮子稳定的分红型股票,同时卖出covered call。卖期权收到的权利金和分红作为基金投资人的分红。

  这种类型的基金有这么几个好处:

  1. 稳定的现金分红

  2.市场较弱时,由于有卖出的期权的对冲,表现能好于市场

  缺点:在大牛市的时候,所有股票集体飙涨,由于covered call导致了向上空间被锁定。

  因此此类基金一般的选择还是稳定的蓝筹股,很少选择成长股作为持仓股票。这类基金也比较适合退休基金持有。

  系列文章:

  毕肯学堂:期权到底是什么?

  毕肯学堂:什么是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毕肯学堂:期权的时间价值(上)

  毕肯学堂:期权的时间价值(下)

  毕肯学堂:做多期权的风险

  毕肯学堂:卖空期权的风险和收益

  毕肯学堂:什么是恐慌指数VIX

  毕肯学堂:期权策略的分类

  毕肯学堂:期权的希腊字母

  (毕肯证券学院特聘讲师司徒捷[微博], CFA,曾任美国Swinerton管理咨询公司、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美国某宏观对冲基金新兴市场分析师职务等)  

  毕肯证券学院简介  

  毕肯证券学院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社区的专业 在线证券交易培训机构。当前开设有《美股交易决策系统》《美股实战技巧营》《美股期权实战》《商品期货》等课程。本学院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手段,既可以通 过网络会议形式进行远程授课,节省用户培训成本;也可以提供现场集中培训服务,满足大型客户对培训效率的追求。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对冲基金交易员,CFA。)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期权毕肯学堂Covered Ca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