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陷入疯魔 严守四大纪律

2018年02月07日16:5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A股正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不可琢磨,陷入疯魔状态。在美股反弹外盘企稳的情况下,今天居然又走了一个高开低走的大阴线,大盘直接逼近了3300点,新年的涨幅已经全军覆没……

  一直扮演护盘角色的上证50也跳水了,四大行集体大跌,国家队像睡着了一样,对其置之不理,不闻不问,任由它们失足……

  虽然创业板V型反转大幅反攻,那只是因为上证50的回调而引发的跷跷板游戏,资金从蓝筹流出流入小盘股而已,并不是它们基本面发生了什么重大改变。

  当然,对于蓝筹来说,基本面也没有变,今天的回调更多的是因为从去年涨到今年,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市场不稳的大环境下,主力资金出于避险的需求选择落袋为安,结果引发了踩踏,小盘股连续跌停最终传导到蓝筹身上,属于典型的蚂蚁撼大象。

  到底是什么让市场信心仍然这么脆弱?除了A股自身羸弱外,对外盘的不确定性担忧也是一方面。今天亚太股市都冲高回落,恒生指数从涨近3%,到收盘反跌近1%,日经225指数从盘中涨超3%,到收盘仅微涨0.12%,韩国股市也高开低走最终收绿。这预示着可能不看好晚上美股的表现,虽然美股昨晚反弹了,但如果今晚再跌,明天亚太股市仍有压力。

  总结全天的行情,就是两点,一是A股仍处于生病中,甚至有些积重难返,病毒向健康器官传染,二是仍然在玩跷跷板游戏,而且切换很快,资金在各个板块间来回乱窜,恐慌与投机情绪并存。

  这种行情是很难操作的,踩不准节奏,会两面不讨好,来回受伤。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等市场稳定下来之后再说。

  就板块而言,蓝筹股方面要区别对待,之前涨幅较高的,可以减仓回避补跌风险,如果选择持仓,尽量以涨幅不高的滞涨蓝筹为主,抗风险能力要强一些。

  而对于小盘股来说,虽然蓝筹回调带来了反弹机会,但上涨的持续性还不确定,二八跷跷板游戏跷来跷去,也有可能反转,暂时先观察一下再说。

  在这种波动很大的行情中,市场情绪成为主导力量,基本面技术面的分析已经派不上用场了。对于大家来说,唯有用操作纪律来约束自己,建议大家遵守以下纪律:

  一是坚持不追高的原则,即使操作也只低吸,不要把节奏弄反了,在这种行情中盲目追涨杀跌是很不可取的。

  二是坚持低仓位原则,有条件的甚至可以空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当市场已经不可琢磨时,多做多错,少做少错,可以先明哲保身,等行情稳定机会确定时再操作不迟。

  三是注意技巧,尽量避免在盘中买股票,想操作建议选择在尾盘,第二天万一风声不对,还可以及时逃跑。A股T+1交易制度在这种大幅波动行情中弊端很大,只能通过交易技巧来化解。

  四是严格遵守止盈止损的纪律,做对了有盈利及时落袋为安,做错了有亏损及时止损,防止越套越深,最后动弹不得,陷入非常被动之地。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海尔热水器突然爆炸 3岁女童脸被烫伤构成6级伤残 四大报谈A股:无需跟随海外恐慌 场内杠杆处健康水平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逼近3300点跌1.82% 权重股走弱 人民网评奔驰捧达赖臭脚:这样做就是与中国人民为敌 华为员工离职:入职13年 工作远不如买房赚的多! 新华社连发四文聚焦A股大跌:显然受到外盘情绪影响 新华社:美国一再封杀中国企业谈何公平贸易? 北京同仁堂时珍堂等上黑榜 6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银行板块暴跌四大行惨淡 建设银行跌近6% 延迟退休方案何时出台?专家: 近期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