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站上3400打开向上空间

2017年10月26日16:2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大盘终于站上3400点,至此,沪深股指全部创下新高,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从成交量看,比昨天大幅放大,说明经过前两天的V型反转,终于让那些观望的、认为会后必跌的人进场了,不过已经属于后知后觉,比别人慢了半拍儿,成本价高了一些。所以炒股一定要有前瞻性和逆向思维,只有时时比别人多想一步、走快一步,才能获得更多的盈利。

  从板块上看,今天二八再次出现分化,蓝筹股再次主导市场。主要是受到贵州茅台盈利大增的影响,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把整个蓝筹板块都带动起来了。

  近期处于三季报的密集发布期。不少业绩优良的股票,都会受到业绩利好的提振。不过大家在布局这些股票的时候,也要注意几点。一是三季报是否已经提前发过预报?二是业绩能否超过预期?三是股价是否已经提前反应过了?像贵州茅台这样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才容易获得资金追捧,走出超过预期的走势。

  而且我们可以提前从三季报来预判全年的行情,毕竟年报才是最主要的,而且是全年行情的一个高潮。昨天已经提到,蓝筹股在年报行情中也必然会有所表现,所以仍然是四季度值得我们布局的重点。

  而从小盘以及滞涨股来看,也仍然存在补涨机会,比如今天突然崛起的高铁板块,就是典型的滞涨品种。券商板块也是,一些小盘股也连续异动。仍是昨天的观点,从年底来看,小盘及滞涨股会存在一波吃饭行情。

  不过由于二八切换的过于频繁,很多人无所适从,追来追去,并没有太大的收获。所以要二八均衡布局,以蓝筹为主,小盘为辅。特别是蓝筹股,可以在中长线基础上反复进行波段操作,但要注意两点,一是要留有底仓,二是高抛之后不要忘了低吸。小盘滞涨股也尽量选择有异动的、股性比较活跃的行业代表股。

  明天就又是周五了,在连续上涨并站上3400点之后,临近周末可能要会稍作休整一下。不过从中期来看,问题并不大,沪深股指联手创新高之后,上升空间已经被再次打开了,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今天午后的冲高回落,其实也只是短线获利资金的正常抛售,毕竟今天不少股票都涨幅较高,存在短线高抛的机会。如果仓位很重的,或者涨幅较高、冲高无力、冲高回落的股票,明天大概率低开,今天也可以先高抛,等有回落低点再接回来。这都是短线操作的技巧,想做短线多赚一些差价收益,就要保持前瞻性以及逆向思维的习惯。(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