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A股与新三板投资价值对垒 你站哪边?

2016年02月18日11:14    作者:新三板府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新三板府

  府爷一直持有一个观点:新三板上将诞生一批财富新贵,新三板企业家群体将冉冉升起。而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三点: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主板股票供给受限,新三板供给放开,而受参与门槛高影响导致需求受限,未来供求关系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从企业估值来看,新三板市盈率相对主板明显较低。从盈利增速、收入增速的基本面来看,新三板公司特别是创新公司明显高于主板。

新三板新三板

  经常研究股市的看官想必对“大校”李大霄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于中国股市的观点一直都很有看点。特别是在去年提出“婴儿底”后,李大霄的“婴儿底”系列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

  据府爷粗略统计,李大霄只在微博上提及A股“婴儿底”即蓝筹底的微博就有7页之多,下图是李大霄关于婴儿底最新的观点。

1

  坚定看多的李大霄近日表示,如若把新三板与A股比较,A股蓝筹股更具投资价值。

  而不久前,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也回答了同样的问题,他认为整体看,新三板的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券商对投资价值的研判那么,你更愿意将自己手中的资产投向哪个市场?在做决定前,我们先来看看券商对于目前主板和新三板投资价值的判断。

  申万宏源2月17日发布的A股市场大势研判中显示,传媒、券商和“两会”相关等多个热点活跃,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抬升。因此,申万宏源判断,投资者短期看好的预期趋于一致,可适当跟随,而中期经济下行周期的根本矛盾依旧。

  另一券商巨头国泰君安则表示,人民币汇率趋稳,有助于缓解全球担忧,提振风险偏好,日欧等股市相继大涨显示了这一点。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基本完成。预计资本外流压力缓解,利好债市。

  但国泰君安也表示,未来仍存不确定性,改革驱动的风险偏好花开花落,深刻影响着人民币汇率、流动性、A股、债市等。

  从两家券商的态度来看,显然并没有不断强调“婴儿底”的李大霄那么乐观,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来说,不确定性比较明显,防守状态似乎更得人心。

  去年11月底,申万宏源和国泰君安相继召开投资策略研讨会,两家预测的A股波动点位实际上差不多,区间落差都较大,均超过1300点,更类似宽幅震荡走势。而在潜力股方面,和国内各家主流机构一样,这两家都表示看好中小创板块。

  对于定位为“中小企业乐园”的新三板,申万宏源做出了“羊年小翘尾,猴年待掘金”的总结和展望。

  至于猴年如何掘金新三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符合创新层标准或准备IPO的企业质地优秀、有望受到更多资金关注,高成长则是新三板挂牌企业最值得关注的特征,应紧抓分层和转板两大政策红利,以及成长性这个主线。新三板投资机会当然,府爷一直持有一个观点:新三板上将诞生一批财富新贵,新三板企业家群体将冉冉升起。而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三点:

  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主板股票供给受限,新三板供给放开,而受参与门槛高影响导致需求受限,未来供求关系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

  府爷认为,2016年很可能实现的公募基金的入市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新三板供求关系。在竞价和降门槛近期无望的条件下,公募基金入市是激活新三板流动性最重要的手段了。

  从企业估值来看,新三板市盈率相对主板明显较低。

  对于估值这一方面,中泰证券报告强调新三板估值处于相对低位,随着分层、做市商、交易规则等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优质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从盈利增速、收入增速的基本面来看,新三板公司特别是创新公司明显高于主板。

  显然,未来的政策不论是分层还是转板,都是新三板上优质企业的福音和乐园。安信证券近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新三板投资决胜行业。新三板成长性、流动性、行情表现均呈现行业间分化,新三板投资的行业属性极为重要。

  对于如何从数量庞大的企业数量中挑选出这些优质企业,各大券商和投资机构也都各有看法。

  在行业上,中泰证券看好包括医疗健康、文化娱乐、移动互联、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等行业优质标的。

  中信证券认为,新三板市场的投资主线有望在以下四个领域得到拓展:一是消费性服务业方向之社区O2O;二是消费性服务业方向之汽车后市场;三是生产性服务业方向之物流服务,四是生产性服务业方向之节能服务。

  天星资本合伙人蔡志明确定了四大投资主题:第一是科技改变生活主题,主要指信息技术;第二是新工业革命主题,指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业;第三是快乐生活主题,涵盖消费升级、文化传媒、医疗服务;第四是美丽中国主题,主要是环能环保。

  (本文作者介绍:新三板府是百筹金融旗下集资讯、研究、投融资三位一体的新三板资本服务平台,专注新三板资本市场,每日推送新三板行情、新三板动态、新三板投资、新三板基金等有料、有价值、有深度的原创专栏文章!)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九鼎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