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敢说三日内必有一根中阳线

2016年11月17日15:55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中字头不少个股蓄势待发,随时拉涨停的模式已经展现。比如2016年11月17日,类似中国中冶;同时,类似中国联通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底部构成后为稳步上涨的群体有不少;中字头的稳定是市场坚实突破向上基础!

  2016年11月17日,在中午新浪微博:吴国平财经,我做直播的时候,我明确一个结论性的观点,那就是市场三日内必有一根中阳线,面对上午还跌的状况,很多人预期马上中阴线出来的时候,我提出这样的观点,很多人都被吓到了。不过,市场下午就开始蛮给面子,或者蛮神奇,逆转开来,最终收阳,迈出我提出观点的坚实一步。

  好啦,逻辑在哪里?我们可不是只会喊口号,没有逻辑的研判。我在这里,不妨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中字头不少个股蓄势待发,随时拉涨停的模式已经展现。比如2016年11月17日,类似中国中冶;同时,类似中国联通,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底部构成后为稳步上涨的群体有不少;中字头的稳定是市场坚实突破向上基础!

  第二、次新股和部分创业板个股再爆发将是市场接下来一大看点。最关键的还不是中字头,恰恰是一些非中头,近期出现一定动荡调整的次新股和创业板个股,接下来再爆发概率极大。大家都知道,我对次新股是最情有独钟的,以至于市场都叫我“吴次新”,我也欣然接受。近期也不少人看到动荡明确指出次新股是风险集中地,甚至大霄还提到次新股泡沫达到全球之巅,当然,这样的观点我近期也明确拟文反驳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来看《反驳李大霄“次新股泡沫达到全球之巅”之说》,文中最后我的结论就是:未来我们坚定迎来慢牛行 情,但在这过程中,就未来机会而言,蓝筹不会是主角,更多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将依然还是次新股,未来次新股里将依然牛股集中营,当然,局部阶段性肯定有风 险,次新炒作也必然有轮动等,这都属于技术层面问题,但大格局而言,次新板块恰恰不是全球泡沫之颠,恰恰是全球未来价值最低洼地才是!一切不妨拭目以待!

  第三、2016年9月27日低点以来,市场截至11月17日运行了33个交易日,34个交易日就是时间窗口,也就是2016年11月18日,时间窗口区往往都要引发市场的转折,34是个比较重要且通常都有效的转折点,在市场这位置处于突破3200点动荡阶段,同时大部分人都相对比较谨慎之际,时间窗口开启,引发转折最好的方向,当然是突破向上出其不意!

  所以,从技术而言,我们认为三个交易日突破向上中阳,基础是存在的。

  第四、从博弈角度不妨借鉴下商品期货今年的走势。今年商品期货,尤其是黑色系的品种,走出了可以说几十年都难得一见的非常逼空行情,当然,这行情是建立在过去熊了几年的基础上压抑爆发的。主要是看看其手法,非常凶悍逼空,几乎不给空头喘息机会一路疯狂上来,让空方爆仓又爆仓。我想说的是,商品既然可以出现压抑后的持续异常逼空行情,为啥股票就不可以,当然,同样都可以,因为都是人在操作,心理是可以相似的。所以,现在股票还没进入异常逼空阶段的时候,你就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我觉得从开始突破3200点开始,就是完全有可能慢慢走出异常逼空向上的走势出来。

  第五、资金不缺。不论从房地产动荡流出的资金还是商品期货市场动荡流出的资金,毫无疑问,股市必然是相当吸引人的重点,未来更多资金反复流入是趋势,在这大背景下,试问市场会给到你调整多深的机会吗?另外i,截至11月16日,两融余额创10个月新高,达9497.27亿元。说明股市流动性越来越活跃,历来在中大级别行情中,两融余额与指数的关系可谓是“水涨船高”。 因此,调整多深的概率及其小。所以,华山一条路上在当下就成了必然!

  最后,这点,也是蛮关键的,就是在这位置上,我的盘感直觉,透过两市那么多股票的波动,我强烈感受到,有股无形的力量,这是合力,慢慢在聚集,一触即发,3200点附近,一旦释放,就是中阳突破,在中字头,在创业板,在我们的次新领域,合力一旦形成,试问中阳能不涌现出来吗?2016年11月17日,下午部分中字头的异常大阳突破,说白了,就是接下来,真正市场合力前的一种预言,真正的主力部队还在后头。有句话说的好,欲让人疯狂就先让人受不了,现在的动荡就是让你受不了,然后再逼空,慢慢你就疯狂了。这就是我,吴国平的盘感!记住,如果你错失了商品期货的疯狂,千万别再错失股市未来异常逼空的巨大机会了。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话,三日内必有中阳,不妨拭目以待,狭路相逢勇者胜……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