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之后,证监会还要干啥?

2015年07月02日 16:0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中国,倒在资金问题上的大老板比比皆是。牛市需要私募们当冲锋队,让你冲锋但是你不能任性啊!私募的市值管理实质是什么?让你推高股指?别逗了!实际就是监管者玩儿的一个提线木偶游戏,私募对证监会来说就是马桶。

救市之后,证监会还要干啥?救市之后,证监会还要干啥?

  私募就是一只玩偶。

  证监会[微博]的很多哥们儿这几天都是黑眼圈儿,实在太累了!不是半夜写微博,就是接受记者采访,目的只有一个,要把大盘拉上去。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人人心中有猛虎。我更关心的是,证监会接下来会干啥?

  现在大家都在仰望星空,期待政府拯救股市。还有多少人记得徐翔?就是私募界那个大牛人徐翔。比起徐翔,这一阵儿徐翔他妈的名字更是如雷贯耳。这个宁波大妈炒股票一把梭,30亿买入大恒科技,成了大恒科技的控股股东。

  证监会这一阵不是爬到气球上一锥子把资金给搞坏了嘛,正为杠杆、暴跌心烦意乱。突然冒出一个彪悍的大妈,证监会是拍案而起,好家伙,正在找坏孩子典型,大妈就撞枪口上来了,查查这大妈的钱都是从哪里来的?现在私募打着市值管理的旗号坐庄,简直就是有恃无恐。证监会马上就把徐翔他妈给列在名单里,查查看徐翔他妈的钱有没有问题。

  钱从哪里来的?不光徐翔他妈,绝大多数私募都面临这个问题。在中国,倒在资金问题上的大老板比比皆是。牛市需要私募们当冲锋队,让你冲锋但是你不能任性啊!私募的市值管理实质是什么?让你推高股指?别逗了!实际就是监管者玩儿的一个提线木偶游戏,私募对证监会来说就是马桶。

  救市之后,相信证监会会清理马桶。现在,证监会查徐翔他妈的资金来源,意在警告私募们不要乱来,不要任性,他们随时都可以摁下冲水按钮让你消失。不过徐翔的公司真干过让上市公司“高送转”的事儿,如果上市公司不答应,就转身撤走。问题的关键是,如果私募资金合法,你玩这种中国式警告就没意义,相反会削弱你的威信。

  现在的私募都怎么玩儿?

  很多私募的人平时看上去像股神一样,他们总是能押对要涨的股票。背地里串通上市公司做低利润,通过低价定向增发,名为企业,实为自己拿到廉价筹码,再利用高送配为诱饵,炒高股价,牟取暴利。最后,散户们成为牺牲品。

  世上没有救世主,更没有神仙,警惕私募打着市值管理的名义坐庄。现在很多私募的坐庄式打法经不起推敲,这一类毒瘤必须按下冲水按钮给清理掉。面对战争一般的股市,也许,大妈们会说,徐翔那个娃儿太年轻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股市炒股

相关专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暴跌后你的钱跑到了谁手里? A股乱世中的三个老教授 指望养老金做接盘侠只是梦一场 股灾中笑里藏刀的国际投行 必须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股市下跌源于股民心理恐慌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凭打工何时才能成人生赢家?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