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老板套现哪家强?

2015年06月19日 15:29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卖股票的人那么多,散户到底怎么才能找到可以托付的上市公司呢?凡是那种王八吃腻味了,满嘴上火起大泡,说想改善生活的老板,都是很不靠谱的。当然,那种跑的一股不剩的公司,还在忽悠股民,出口就高喊将继续支持公司发展,那种口炮党一看就是骗子。

上市公司老板套现哪家强?上市公司老板套现哪家强?

  上市公司的老板卖股票是为了买王八吗?

  如果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板不断地卖股票,一边卖一边说我这是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到最后一股不剩,你会觉得这样的老板值得信任么?我们今天看看什么样的老板值得托付。

  前几天,德林社关注深圳惠程的大股东减持。这公司搞了一堆听上去挺专业的项目,融资的钱花完了,项目黄了,总经理走了,老板说我也不干了。老板股票都快卖光了,那哥们居然说是为了支持公司发展。当然,如果老板瞎搞,早点滚蛋,确实也是良心发现。如果是为了高价套现这么忽悠股民,那么就是良心大大地坏了。

  比亚迪的老板王传福也说是支持公司发展。不过他套现后,把钱无息借给员工,让员工能够买下股权激励的股票。我们见过很多公司搞股权激励,可员工没钱买,最后只能干瞪眼儿。同样是卖股票套现跑路,人家王传福就玩儿得高,拿到大把的钱,说是给员工股权激励,兜兜转转一大圈儿,还得了一好名声,惠程的老板会不会臊得慌?

  现在一提起大股东减持,很多人就说老板都跑路了,股价迟早要出问题。截至2015年6月17日,2015年以来减持的上市公司为1234家,大股东累计减持市值约为4771.5亿元,而2014年全年减持才2500多亿元。大部分公司的老板都有过减持,理由真是五花八门。很多老板说,有钱不赚王八蛋嘛,现在股市是高位,大家套现跑呗。所以,老板们都跑路。

  卖股票就卖股票呗,反正卖自己的股票又不丢人。可是有的人卖股票还要给自己立个牌坊,那就虚伪得多啊。散户最关心的是,老板套现到底是改善生活,要吃乌龟炖王八呢,还是真正地要为公司上新项目融资呢?现在整体经济不太好,而股价在高位,对于产业资本来说,是抄底产业的好机会。

  卖股票的人那么多,散户到底怎么才能找到可以托付的上市公司呢?凡是那种王八吃腻味了,满嘴上火起大泡,说想改善生活的老板,都是很不靠谱的。当然,那种跑的一股不剩的公司,还在忽悠股民,出口就高喊将继续支持公司发展,那种口炮党一看就是骗子。

  套现也分三六九等。从商业的角度,连老板都卖股票反过来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证明这样的公司融资有点问题,或者老板人品有问题。不过,这类老板不是卖了股票去吃王八,而是继续投入到公司支持新项目发展,这一类的老板还是愿意将自己的故事讲下去,甚至愿意用自己的身价去讲。

  当然,有的公司一直希望将公司的骨干员工同公司的发展命运绑在一起,可是员工才几块钱的工资,老板能够将自己的股票卖掉一部分借给员工,没有拿着钱自己跑了,这一类的上市公司还是值得关注。

  面对各种大股东套现,也许,散户会说:格劳资的,做人要厚道,坑爹的早点滚蛋。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股市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一个股民的非正常死亡 谁在牛市中用谣言赚几十亿? 到底是谁在阻挠牛市前行?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飞上天的黑天鹅 创业板何以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牛市并不需要“国家战略” 暴君老板真的能得到所有人的爱?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银行混改不是春药是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