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老板真的能得到所有人的爱?

2015年06月17日 15:52  作者:LinkedIn  (0)+1

  文/新浪财经机构专栏LinkedIn 作者Brian de Haaff (产品路线图软件公司Aha!的首席执行官)

  残暴的领导人只会激发仇恨而不是爱戴,这是因为他们完全只顾及自己,任意地驱使他人为自己服务。他们本可以有很好的机会激励他人工作更卓越,而他们的无情导致机会被白白挥霍。

暴君老板能得到所有人的爱?暴君老板能得到所有人的爱?

  多年前我曾在一个人手下工作,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君”。他向直接下属咆哮发令,而下属们将应声而起去执行其命令。他表现得越冷酷无情,他的下属似乎越愿意跟随左右,眼神中满是小狗般的可怜巴巴,看上去就像爱上了这位领导。

  我为他们感到伤心同时也非常愤怒。我难以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反抗这位可怕的老板。

  我在那里失去了什么吗?我已担任三家公司的CEO,包括现在的Aha!,但我从未忘记这位冷酷的领导。我经常思考,到底是什么激发人们跟随像上面这位老板的领导,虽然他们遭受了种种虐待。难道这类领导人都有难以置信的魅力?他们是否还有部分人才能体察到的柔情一面?

  通常都不是这样。下面才是残酷的领导人似乎能获得所有人爱戴的真正原因。

  恐惧

  从表面的各个角度来看,“暴君”所在部门似乎运作平稳流畅。每个人似乎都与其他人相处良好,正常地做自己的份内事,但这些仅仅都是表象。他的员工都不敢挑战他,因此他们将真实感受都埋在心里。恐惧导致他们都低下头,部门也不会有任何纠纷。

  不敢抱怨

  部门没有一个人抱怨,因此一切看上去都平安无事。但是,没有友好的闲言碎语表明这个部门出了问题。同事之间互不信任,因为他们知道老板总会用某种方式找出谁在埋怨,那时候将会爆发什么呢?员工对难料后果的恐惧促成了针对他们暴虐行为的延续。

  粗暴然而有效

  残暴领导的部门运行还算不错,绩效也过得去,因为员工都知道,一旦不能达成目标将有可怕的事发生。他们都害怕失败,大家从经验中都能知道,如果没有完成任务,自己会被老板挑出来羞辱。

  冷酷的领导人表面上赢得的尊重仅仅只是幻象。暴君老板不可能真正获得所有人的爱戴,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在这样的表象之下,他们正受到每个下属的鄙视。

  残暴的领导人只会激发仇恨而不是爱戴,这是因为他们完全只顾及自己,任意地驱使他人为自己服务。他们本可以有很好的机会激励他人工作更卓越,而他们的无情导致机会被白白挥霍。

  你有过在暴君老板手下工作的经历吗?(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职业社交网站 http://www.linkedin.com/ )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暴君老板职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高铁为何在泰国败给日本 未来半年是泡沫破灭的关键点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飞上天的黑天鹅 创业板何以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为什么加拿大人不欢迎中国投资? 如何平衡金融服务的法与情?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中概股归来还能骑上牛市吗? 宋卫平,国王的最后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