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牛市中用谣言赚几十亿?

2015年06月18日 17:13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谣言之下,有人因为融资盘爆仓泪流满面,甚至跳楼身亡,可有人只用不到4亿元,三天之内就乾坤逆转,净赚了20多亿元。到底是谁在用谣言踩着散户的身体获利?

谁在牛市中用谣言赚钱谁在牛市中用谣言赚钱

  一条谣言就能赚几十亿,真是一字值亿金。

  股票背后是人性。一条诱人的深V曲线,让很多投资者悲喜交加,在诱惑面前难以自拔(对不起,是不是暴露了我的三俗心理?)。在诱惑面前,一条言之凿凿的印花税谣言,让人胆战心惊。

  优美的深V曲线跟可怕的谣言之间,到底有啥关系?看上去没啥关系,可在谣言之下,有人因为融资盘爆仓泪流满面,甚至跳楼身亡,可有人只用不到4亿元,三天之内就乾坤逆转,净赚了20多亿元。到底是谁在用谣言踩着散户的身体获利?

  国泰君安最近真是门前是非多,马上就要IPO成土豪了,在大盘暴跌之间,公司的的股指期货席位简直成了明星。在15日之前,国泰君安的卖单席位没有啥大动静,到了15号突然空单放大4000多手。那天大盘跌了100多点。到了16号,国泰君安的空单席位开始大幅度减仓,当天大盘再跌170多点。17号,国泰君安席位上的空仓继续获利了结,当天大盘拉出深V曲线。

  国泰君安股指期货的空单操作跟谣言有啥关系?16日当天,有一个叫徐善武的言之凿凿说当天晚上要宣布提高印花税。有人说这个姓徐的就是国泰君安的员工,问了一下度娘,现在同名太多,真假难辨。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姓徐的散布的谣言跟国泰君安席位的操作时间简直就是卡位,印花税真的成了做空者的春药。

  印花税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武器,为啥呢?2007年大牛市期间,市场一直谣传财政部要提高印花税,财政部多次说我怎么不知道呢?不可能啊。没想到,突然有一天,财政部半夜鸡叫宣布提高印花税。2007年5月30日,大盘暴跌,让很多人有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狼来了的故事在股市上演,印花税成了牛市的阴影。今年5月份,长江证券扔出一份研报,说到第三季度财政部可能提高印花税。研报一出,大盘哗啦一下跌了180多点,尽管证监会[微博]、国税总局都站出来说那是谣言,可大盘还是“跌跌”不休,连续三天300多点就没啦。

  印花税这匹狼没来,前一阵又有人冒充中国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整出一封给大客户减仓的信。好家伙,中信证券一看,跳出来说:耶,我可没干那事儿哈。可市场没人信辟谣啊,一个劲儿地砸盘。啥是股价,股价就是基于预期信息发现形成的价格,谣言很显然扭曲了正常预期的价格形成。

  牛市一路飙涨到5000点,调整的压力导致市场心理相当的脆弱。现在市场上的很多谣言,不管真假,做空者都认为市场变得有机可乘,可以通过扭曲价格来获利。

  面对各种别有用心的谣言,也许,证监会会说,哪个再乱说,让你跑不脱。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股市牛市谣言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高铁为何在泰国败给日本 到底是谁在阻挠牛市前行? 投行男女们遭遇的职场潜规则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飞上天的黑天鹅 创业板何以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牛市并不需要“国家战略” 暴君老板真的能得到所有人的爱?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银行混改不是春药是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