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三而竭 周五上涨定律将再现

2015年05月07日 16:2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连跌三天,三而竭。如果现在还是牛市,那明天就会再次实现“周五上涨定律”!打新资金解冻之后将回流抄底,请看好你的筹码,不要轻易地让给他人!

  连续三天下跌,特别是尾盘杀跌,将中国股市的特征暴露的淋漓尽致。由于参与者大多数都是散户,群羊效应严重,涨的时候蜂拥而至,跌的时候一哄而散……

  但是成交量却逐日萎缩,而且萎缩的很多,这透露出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杀跌动能正在快速衰竭。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个规律同样可以运用在股市上。

  而且前两天我也说了,急跌慢涨是中国股市的典型规律,以快速下跌完成回调,正是牛市的特征,如果一路阴跌,那反而是熊市的走法了。

  从盘面上看,跌幅居前的仍然是之前涨幅较多的中字头合并概念股以及一带一路概念股,相当于在间接给股市去杠杆,正契合了管理层降低杠杆的思路。

  而之前涨幅相对落后的金融蓝筹却比较抗跌,继昨天的保险股之后,券商股今天接力逆市上涨,这也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资金正在从涨幅较高的概念股转向低估值蓝筹。

  也就是说资金并没有撤离市场,而是在调仓换股,由于以合并概念为主的中字头股票市值较大,大规模的调仓换股必然带来市场的剧烈波动,这也是这几天跌幅较大的另一个原因。

  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盲目悲观,既然牛市的回调是以急跌的方式完成的,那么离结束调整也就不远了。在这三天里,不少个股的跌幅超过20%,这样的跌幅只有在“5.30”的时候才会出现,而这次并没有重大利空,从下跌幅度看,随时会出现超跌反弹。

  现在我们要思考的不是要不要把股票割掉,而是布局什么样的品种准备迎接反弹。既然资金在调仓换股,我们当然要关注抗跌甚至逆市上涨的股票,近期提示的券商保险已经动了,至于还有什么品种,大家可以好好研究一下盘面。

  明天就是周五了,黑色的一周即将结束,沪指已经跌至30日线,明天会反弹吗?老艾多次说过“牛市周五上涨定律”,如果现在还是牛市,那明天就会再次实现这个定律!

  本周的新股申购到今天为止就结束了,资金解冻之后回流抄底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请看好你的筹码,不要轻易地让给他人!(点击订阅《老艾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股市中流行的错误观点 你中了几个? 不应把印花税作为调控股市的工具 老艾侃股:急跌完成调整正是牛市规律 A股为何缺少长牛和慢牛? 李剑阁:政府对待股市不能时冷时热 拉动实体经济,别把“宝”都押在股市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