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下周将迎两会行情 打破逢会必跌规律

2015年02月27日 15:0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下周将迎来两会开幕,虽然素有“逢会必跌”的说法,但老艾觉得不必担心,今年有可能打破过去的规律,真正迎来两会行情。建议下周多关注两会议题,将是催生热点的重要发源地。

  承接昨日涨势,今天顺利实现周五上涨定律。虽然尾盘出现回落,但形态仍很健康,从节前的七连阳红包行情到昨天的放量大阳,大盘已经结束调整,重新恢复上升趋势,继续牛市征程。

  今天金融股虽然出现分化,没能延续昨天的普涨走势,但没关系,涨涨歇歇走走停停将是未来行情的主要特点,我们不能奢望再像去年那样疾风吹劲草般高歌猛进,那是不可持续的,稳健的慢牛才能走的更长远。

  创业板再创新高,并没有因为主板崛起而回落,老艾说过多次,A股已经告别前年的创业板单边牛市和去年的主板单边牛市,进入二八共涨的全面牛市,二者不再有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因此赚钱机会更多,今年的行情更要好好把握!

  就下周走势而言,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了,继续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在顺利收复3300后,下一个目标位将直指3400点。

  3400点很重要,标志性意义很大。一月份曾经三次上穿3400,但都没能有效站住,最终走出一波回调行情。如果这一次上攻能有效站上3400,说明去年的高点已被踩在脚下,今年的上涨空间被彻底打开,羊年正式掀开新一轮的牛市行情。

  下周将迎来两会开幕,虽然素有“逢会必跌”的说法,但老艾觉得不必担心,新一届政府已经带来了很多新气象,让大家充满了希望,这也是去年下半年能开启新一轮牛市的重要原因。承接这一良好趋势,今年有可能打破过去的规律,真正迎来两会行情。

  而且新一届政府的改革力度很大,两会期间势必会讨论很多改革话题,将给股市带来不少投资机会。最近环保、军工已经提前异动,就是最好的例子。

  建议下周多关注两会议题,将是催生热点的重要发源地。(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在美国不交房产税后果有多严重? 能源体制改革:柴静未曾细说的悲观部分 老艾侃股:创业板小鲜肉再抢风头 主板怎么办?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为何水电清洁却遭弃用?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小米模式还能走多远?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