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月任务就是反复中站上2500点

2014年11月04日 13:55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

  2014年11月和12也最后2个月,我们认为,这两个月就是巩固多方势力和最终站上2500点的阶段,最终的任务,就是要如何漂亮站上2500点从而最终结束2014年行情,为2015年行情打下坚实基础。

  2014年,在今天这篇文章之前,大家不妨回顾统计下我在新浪财经专栏中所拟写的大概50篇财经分析评论文章,从1月开始的《中美投资差异思考》到最近的《股市或现98年至今未见的新精彩》。不谦虚地说,这里描述接下来市场博弈状况的评论,前瞻性中的准确率绝对是超过了9成。

  我们的财经评论,绝对是相当精彩的先行指标,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你会吓一跳,别说你,连我们自己都为自己这超高的准确率惊叹。不信就自己翻翻我们2014年在新浪财经专栏2014年所有的文章内容吧,看看发表日期,再看看之后的走势,你一定会惊叹的。这些都是货真价实的马前炮,而非马后炮,秉承我们一贯的风格。呵呵,新浪财经是不是要为我们颁发个2014年最佳财经前瞻性奖呢。

  随便翻翻最近的来看,6月25日我们发表了《大数据背后思考:6月后行情将爆发》,7月2日则发表了《急涨机会大 7月行情爆发一触即发》,果然,最后7月收出了根大阳线;8月8日则发表了《8月是动荡月 中期行情让中国大妈也心动》,我们明确提出了8月是动荡月,结果8月最终收出了一根十字星阳线;8月28日我们又发表了《9月会犹豫中再上行的逻辑思考》,文中我们明确提出9月会上涨但涨幅会小于7月,结果市场又被我们猜对;9月30日我们再次发表前瞻性文章《10月是突破月 2400点将被踩在脚下》,结果再次被验证。再结合6月前的文章,同时期间还有一些文章,所有统计下来,我们都被自己所折服了,准确率绝对超过九成,这也是我们实力体现的一个重要方面。

  好吧,自我吹捧了一番,回到接下来的博弈思考吧,2400点既然开始站上了,突破了,我们接下来要留意什么呢?11月,甚至12月市场会如何演绎呢?

  这点,我们要先看到的是,10月底出现的挖坑后的大逆转,尤其是大逆转突破2400点这过程,市场成交量是出现明显放大的,也刷新了前面9月16日的天量,这说明什么呢?在我看来,这至少说明不少资金流入市场的态度是很坚决的,而且也非常成功抓住了不少人在那挖坑过程的恐慌心理,成功吃到不少筹码,换手显然是比较充分的。这充分的换手,我们也可以看到,主要来源于一些权重蓝筹股的大涨放量所就,而这些品种本身背后所反映的资金级别都是大机构级别,说白了,这突破带量背后是有大机构级别参与其中的体现。因此,这里突破2400点的背后是有相当含金量的。

  只是,话说回来,突破2400点后,上方面临2013年2月18日创出的阶段高点2444点压力,再往上则又是2500点整数关口压力,同时,2418点附近刚好又是60月线位置,虽然60月线重要阻力位目前被突破上去,本身还需要巩固。但这关卡,上面临阻力,下还有巩固需要,因此,我们判断,市场要很顺利突破2500点,不是一件一撮而就的事情。这里,我们认为需要点时间来消化,这消化,一种是强势运行模式,比如接下来再冲高后回车2400点附近反复动荡,然后找机会再实质突破上去,这样,对多方而言,投入兵力不需要太多,但最终有效突破2500点的机会会最大。另外,当然,就是直接冲上2500点再引发动荡,围绕2500点附近动荡后再发起向上攻击,这点,相对能量消耗较大,最终有效突破2500点的机会反而不见得最大。

  可能还有人问,这波10月底的逆转形成的两个跳空向上缺口,10月27日的2290点和10月28日的2337点,接下来市场动荡过程中,会不会出现回补可能。我们认为, 不是不可能,但就短期而言,这概率还是会比较小的,毕竟这是带量突破,就算要回补,可能也需要充分消化下多方能量才有机会。走得好,那两个缺口最终形成突破缺口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这点我们不妨边走边看,总体来看,这两缺口短期不足为虑。

  大家要清楚的是,市场突破2400点,肯定会引发不少资金开始空翻多,当然,真正的高潮不见得是现在,毕竟刚突破,真正的高潮应该是在市场突破2500点,那时候,就算你不空翻多,也必然要被市场强制空翻多了,毕竟如果从2013年6月25日创出的阶段性低点1849点以来,一旦涨到2500点市场至少也上涨了600点,幅度超过30%,还能不空翻多吗?所以,为何我前面一直强调的是,2500点上方就是中国大妈开始大面积关注股市参与股市的时候,此刻,其实,顶多也还是处于蠢蠢欲动到实际动作的临界点而已。

  另外,接下来市场一旦突破2444点,结合1849点形成的阶段性复杂头肩底形态,市场最终的量度涨幅是肯定直指3000点上方的。因此,到了这底部,我们就要相信趋势了,趋势至此,不可能说就此应声而落,怎么也要先高潮一番,然后才迎来阶段性休整。

  因此,回到2014年11月和12也最后2个月,我们认为,这两个月就是巩固多方势力和最终站上2500点的阶段,最终的任务,就是要如何漂亮站上2500点从而最终结束2014年行情,为2015年行情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接下来2个月的行情,保守来看,我们认为,整体市场涨幅应不会太大,毕竟上面阻力不少,下方也还需要有再反复确认的位置。因此,这过程应会充满曲折,不过必然会有释放高潮的过程,不论是高潮后的反复,还是高潮前的动荡,更或者是曲折的博弈,最终目的相信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来年2015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在这过程中,板块的轮动将依然此起彼伏,财富效应将依然会很突出,基金为最后阶段的排名的冲刺,博弈将显得更为动荡和精彩。我们强烈提醒投资者重点留意那群补涨机会板块,想想,钢铁板块都可以开始悄然疯狂起来了,试问,还有什么周期性行业不能悄然躁动补涨一番起来。因此,类似机械工程,类似水泥,类似资源,太多的周期性行业板块,轮番上演补涨行情也将是最后2月的看点之一。

  不管如何,最终的结果,也就是12月底,我们相信最终股指将会站在2500点上方来完成2014年新牛市起点的漂亮结局,从而引出更为精彩的2015年!

  最后,我们想说的是,2014年我们超过九成的精准研判成绩都只能代表过去,未来如何呢?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只是,我想透过这个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所有的研判背后是有一套体系在支撑我们的,这是我们在这市场能赖以生存下来的武器,而且这武器,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不断的完善,在不断变强,而,吴国平财经评论,恰恰,不经意就反映出了点其中的能量。坚定,坚信,就一定能创造奇迹,座右铭再次共勉之。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股市吴国平牛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