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会犹豫中再上行的逻辑思考

2014年08月28日 09:57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9月份,会是个新开始,也很可能是进一步扩大利润的月份。我们不得不留意的一个板块,就是沪港通相关板块热点,我认为部分品种是有可能出现提前加速反应的。我们坚信,慢牛已经悄然来到我们面前,只是很多人依然还没反应过来而已,但对于市场而言,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犹豫中上行。

9月会犹豫中再上行的逻辑思考9月会犹豫中再上行的逻辑思考

  8月的市场转眼就要过去了,我们在7月底提出8月就是个动荡月,股指将围绕2200点上下50点波动的研判得到很好验证,同时我们预计个股会精彩,确实,看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你就会发现,明显跑赢上证指数的态势。好了,8月要过去了,马上就要迎来9月了。9月会是如何演绎呢?

  在我们对市场的理解里,7月的大涨其实就是一个中期大逆转的信号,8月的动荡则是一个巩固的过程,那么,进入到9月,我们认为,可能还有继续巩固的需要,但整体重心应会开始进一步向上移动,说白了,9月份应会比8月份在指数上要好看。

  因此,9月份,我们认为,股指突破2250点是完全能看到的;只是突破2250点后能否顺势直接突破2300点;还是突破2250点后围绕2250点进行动荡巩固;这都是接下来我们需要在9月份观察的重点。

  8月份,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7月份发力向上的蓝筹股,其实都选择了蓄势动荡的走势,这走势,其实就是一种充分换手,为接下来新的上攻做必要的换手,同时也是为了让底部形态的图形未来可以更好看。因此,到了9月,随着这蓄势动荡巩固临近尾声,新的上攻浪是完全有可能再展开的,因此,为何9月份要比8月份股指要好看,道理就在于此,因为这些蓝筹股,这些权重股,很可能会在9月某个时点再发力,一旦再发力,那么,股指自然就很容易再上一层楼了。

  如果9月再发力,那么,是否会类似7月一样,呈现大盘股大涨,但中小盘股滞涨的状况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7月是属于急速拉升阶段,那时候,市场很多资金根本没反应过来,不能对所有品种都照顾到。随着8月市场整体的震荡巩固,同时中小盘个股的火力开始动起来,市场财富效应是有增无减的。因此,9月份一旦市场再向上,可以预期的是,这应会是百花齐放的格局,只是,这会有个轮动,大盘和中小盘轮番上演精彩。

  那么,9月股指有可能超越7月7.48%的涨幅吗?我觉得,这多少还是有难度的,道理很简单,因为那时候火力不太可能是全部集中在蓝筹和权重股身上,目前已经热起来的中小盘个股必然也会分流不少资金的关注,因此,在这相对要分散背景下,同时市场对未来中期上涨也还没达到高度一致有信心的背景下,是很难走出比较流程凶悍的逼空走势的。所以,9月的股指涨幅要超过7月不是没可能,只是,这需要强大的外力才行,因此,保守点来看,我们认为,9月整体涨幅不会超过7月。

  9月我们最关注的就是未来一旦反弹至2250点区域,市场以什么样的博弈格局出现,是进一步加速逼近2300点,还是为傲2250点反复震荡,其实,这两者都有其好处。但不管如何,我们认为,只要股指在逼近2300点的过程中,多点反复,多点曲折,对于未来市场进入真正的加速上涨,逼空上涨绝对是有利的。因为,前期做的蓄势动作是相当漂亮和充分的。

  9月我们不得不留意的一个板块,那就是沪港通相关板块热点,这点我认为部分品种是有可能出现提前加速反应的,因为10月就是传言的沪港通正式实施时间点,那么,9月份就是要做提前量的最后阶段,该干嘛就一定会干嘛的。当然,最暴利的机会,可能还是那些更局部的主题性机会,这需要我们多留意最新财经新闻来把握。

  就我们的策略而言,我们整体依然会保持相对的重仓,同时,坚持做波段踏好节奏的战术,力争在9月份我们的收益更上一层楼,我们7月24日开始运作的煜融兔子1号基金,截止8月22日,我们的收益已经达到18.59%,突破18%,有这样的成绩,主要就是建立在我们对市场相对精准的研判基础上,然后结合我们做波段的战术,相对高频的交易带来的成绩。

  9月份,会是个新开始,也很可能是进一步扩大利润的月份,全力以赴,更上一层楼,既然市场可以给到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就不需要错过,该把握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好好把握,相信9月过后,市场一切也会渐渐清晰了,迎来一个新格局。

  我们坚信,慢牛其实已经悄然来到我们面前,只是很多人依然还没反应过来而已,但对于市场而言,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犹豫中上行,静候9月再上行的精彩博弈……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股市上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