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张图告诉你解除限购难救楼市

2014年08月08日 11:25  作者:艾经纬  (0)+1

  文/艾经纬

  解除限购就能让房地产市场起死回生吗?我们用数据说话,选择3个解除限购的急先锋城市看看。

  4月18日,江苏无锡宣布,购买60平米以上住宅即可落户。4月25日,广西南宁宣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规定的地区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4月28日,天津宣布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

  第一个来看无锡。4月18日宣布之后,对比2月和3月,买房的并未见多起来啊,只到6月才有起色。

图:无锡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图:无锡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

  第二个看南宁,发现没有,除了个别日子成交量超过500套,其余时间和前几个月没啥差别啊!

图:南宁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图:南宁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

  第三个看天津,终于有点小振奋人心,4月28日天津宣布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后,买房人的刷地多起来了,只是好景不长,6月份房子卖出的量比小爆发前几个月还要低。四个字,昙花一现!

图:天津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图:天津2014年以来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截至7月31日)

  目前解除限购的城市还有很多,但只有这3个城市时间最长,也很有代表性。照这样的情形,你觉得房市见底了吗?你懂的!

  (本文作者介绍:第一财经日报《财商》主编助理。著有《谁的A股?》(电子书,百度阅读),合著有畅销书《中国富人为何变穷》,即将出版《房市大衰退》。)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温州限购房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