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牌就有底 抛开股指做个股

2014年05月12日 16:02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新国九条”就好像纸牌的大鬼一样,是具有震撼性的,但接下来,这牌要打好,还需要更多的实质组合牌,我们能做的就是拭目以待。盘面上,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抛开股指任我行吧。什么意思呢?很简单,就是抛开股指好好做个股吧,没错,机会来了。毕竟,有牌,就有底,再怎么折腾,2000点附近,你还能有多大风险呢?这就是有牌就有底,抛开股指“任我行”的逻辑吧。

有牌就有底 抛开股指做个股有牌就有底 抛开股指做个股

  5月6日,我们在专栏上发表了 《市场类似“股改”前夕 应有好牌亮剑》文章,没过几天,也就是5月9日,“新国九条”这牌正式发布的那天,我们发表了《“新国九条”是积极喊话 底牌正浮出水面》,好了,5月12日周一,“新国九条”这牌,给到市场一根中阳线,久旱逢甘霖,久违了。我们近期对2000点一线,市场跌不去,我们揣测会出好牌的思考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具体看看盘面,周一这样的大涨,量是放出来了,而且涨停的大部分都是属于超跌性质的超跌股,这说明什么?

  说明市场不少个股跌跌不休的状况,在“新国九条”出台的鼓舞下,不少资金敢于做一把了,有些肯定是冲着中期格局去的,因为有些资金肯定会视“新国九条”为重大利好,从一个中期的角度去看,那些跌最惨的标的,反弹的弹性也必然是比较大的,因此,这阶段杀进去,相对风险系数则不大了。

  当然,这里,肯定也有不少资金是属于短线的,因为超跌厉害,借着这利好,短期狙击一把,不担心没人去接盘,所以,策略上也是对的。短线和中线资金一合力,那么,相对壮观的涨停秀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了。

  可以说,周一的大涨,至少是刺激到了市场那久违的做多情绪,这情绪的复苏,对于阶段性维系市场朝炒作的活跃度是有积极意义的。

  另外,透过“新国九条”的内容以及周一大涨的呼应,我们能强烈感受到的是,管理层要搞好资本市场的欲望是非常强烈的。虽然这搞好的本质就是融资服务于实体经济,但本来资本市场的功能之一就是如此呀。我们其实更应感知到那强烈搞好资本市场的欲望才是。

  有强烈欲望,结合未来“新国九条”的方向指引,我们的市场,是没有理由不逐步进入新时代的,当然,我们也需要清醒认识到的是,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大方向虽然是坚定的,但是,阶段性面临的反复和折腾也是必须要面对的。

  接下来,我们不妨继续遵循盘面给到我们的信号,如果阶段性市场持续强势,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接下来,很可能,短期就有一些实质细则性的好牌出台,反之,则实质细则性的好牌出台时机仍需要耐心等待之。

  “新国九条”就好像纸牌的大鬼一样,是具有震撼性的,但接下来,这牌要打好,还需要更多的实质组合牌,我们能做的就是拭目以待。

  至于,盘面上,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抛开股指任我行吧。什么意思呢?很简单,就是抛开股指好好做个股吧,没错,机会来了。毕竟,有牌,就有底,再怎么折腾,2000点附近,你还能有多大风险呢?这就是有牌就有底,抛开股指“任我行”的逻辑吧。最后,新书《150万到1亿:操盘手日记》已面世,多多支持吧,更多精彩,请添加我们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A股吴国平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