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也夜半鸡叫吗 二季度行情高潮还没来

2014年04月23日 11:00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我们更关注的是,IPO再度重启,在具体制度上有没些新的变化,同时,伴随着IPO再度重启,接下来,管理层还有什么更多牌来对冲这重启带给市场的影响。除了制度本身可能带来的一些好消息外,另外,就是对于增量资金的持续大力引进等,更多更有分量的好牌我们也是很期待的。只是,接下来,好牌,出的时候,不妨也来次夜半鸡叫,这样一来,夜半鸡叫,慢慢就自然不是带有贬义的了,可能是期待的褒义了。

好消息也“夜半鸡叫”吗 高潮在后头好消息也“夜半鸡叫”吗 高潮在后头

  近期,4月19日凌晨,证监会[微博]以“半夜鸡叫”的方式披露了28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此举被认为是IPO再次重启的信号。其实,本来这样的事件并不需要大惊小怪,本来市场也早有预期,也确实预计在大概这时间会再次重启。

  只是,管理层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意,用“半夜鸡叫”的方式来宣告这重启事件。就是因为这样的方式,本来,市场不会过度解读,现在倒好,大家揪住半夜鸡叫不放了,本来可能是小波澜的事情,反倒因此演变成大波澜了。这牌,出的方式实在是不敢恭维。

  对于IPO重启,市场在这位置,普遍认为都是坏消息,当然,本质上而言,对市场的运行格局不会带来根本性的冲击,但是,心理上多少是有带来一定冲击的。既然市场在这位置一直都视IPO重启为坏消息,那么,为何,一定要让这坏消息以半夜的方式来展示给大家呢?这不是更突出吗?

  当然,半夜鸡叫,本身也不是首次,这早就有先例,只是,面对坏消息的半夜鸡叫,试问,投资者的心情能好过吗?

  接下来,我们更关注的是,IPO再度重启,在具体制度上有没些新的变化,同时,伴随着IPO再度重启,接下来,管理层还有什么更多牌来对冲这重启带给市场的影响。除了制度本身可能带来的一些好消息外,另外,就是对于增量资金的持续大力引进等,更多更有分量的好牌我们也是很期待的。只是,接下来,好牌,出的时候,不妨也来次夜半鸡叫,这样一来,夜半鸡叫,慢慢就自然不是带有贬义的了,可能是期待的褒义了。

  当然,就股指本身而言,我们认为,当下这位置依然还是处于1974点开始演绎的反弹过程中,还处于大的吃饭行情运行中,只是,目前处于反复阶段而言,短期再次围绕60日均线展开拉锯战而已。

  而且,我们相信,随着这次IPO再度重启,第二季度的吃饭行情,可能才会进入一个阶段性的高潮,因此,当下的反复,或许就是吃饭行情新高潮前给到市场难得的冷静阶段吧。

  好吧,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半夜鸡叫会很不一样,赋予夜半鸡叫完全不一样的意义……

  在本文完结之际,央行[微博]就下调了县域农商行存准率,对于这一行动,我们认为是一种响行动。毕竟4月16日一季度GDP数据出来总理就谈到接下来要适当降低县域农商行存准率,因此,这次央行实际行动来得也还算快。对于股市而言,则犹如IPO重启预期一样,事情落地了,接下来,该咋样还是咋样。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二季度吃饭行情的高潮应还没到来。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A股高潮消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