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范冰冰的婚姻经济学

2015年07月02日 14:04  作者:李光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光斗

  婚姻经济学已成为一门显学,中国正进入一个全民娱乐时代,明星的婚恋更是吸引众多媒体和粉丝的眼球。明星到底应该怎么嫁?为什么伏明霞要嫁给忘年交香港“财神爷”梁锦松,章子怡嫁人后身价反而降低了,为什么男的也想嫁入豪门?

赵薇范冰冰的婚姻经济学赵薇范冰冰的婚姻经济学

  最近很热门的一个话题是小燕子和金锁谁更牛,论年龄范冰冰是80后,赵薇是70后,但是赵薇嫁对了人,所以一下子朋友圈也变的高大上起来,钱越赚越多。都说普通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女明星也是演得好不如嫁得好。

  中国演艺圈的明星里,很多人都跟《还珠格格》有关系,这个在本世纪初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成为中国电视节目中少有的不断重播的暑期黄金档。一到暑假了就播出《还珠格格》成为传统项目,这部剧也成就了很多的大腕明星,首推演丫鬟金锁的范冰冰,范冰冰被中国娱乐界称为范爷。那赵薇和范冰冰谁更牛呢?

  范冰冰仅拍广告一项,一年税后纯收入近一个亿,在福布斯的中国名人排行榜上,范冰冰更是连续三年收入居榜首。关于税后这个事儿,据传有个厂长要请某明星拍广告,价格为税后一千万,老板左思右想跟经纪人说现在我们厂里不景气,能不能“不睡”,只拍广告?当然他想歪了,明星的税后是指交税的税不是上床睡觉那个睡。所以有人说范冰冰一路打拼上来有各种人在背后相助,其实她是中国娱乐界的真正的大腕明星。记者曾问她,大S都嫁入豪门了,你什么时候嫁入豪门呢?

  范冰冰的回答非常掷地有声:“姐根本不用嫁入豪门,因为姐就是豪门。”

  明星嫁豪门这个事当然也有人异议,最近有一个撕逼大战,这又得说到王思聪王公子。王思聪可能是看谁都不顺眼,尤其看到漂亮的女星不顺眼,漂亮的女星就算跟他没半点关系也看不顺眼,先是说大S口袋里钢蹦都没了已经哭晕在卫生间,后来又用某毯某星、某冰某予这样非常有技巧的话来暗示她们。什么意思呢?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绝对是中国的红毯女王,她一走红毯,就是抢别人的新闻,有人说她就算披着床单出来那也是一号新闻。而范冰冰说自己到红毯上就是负责美丽的,但是王思聪看不惯,说中国的某些个女明星要演技没演技,要作品没有作品,就知道到红毯上去炫耀。

  范冰冰也不甘示弱,微博写的非常有意思,说某些人就是好像是看谁都不顺眼,更在微博上写道:说你找你的爹我干我的活。暗地里讽刺王思聪你是靠你爹起家的,而我是辛辛苦苦,我是靠自己打拼的。而王思聪反唇相讥范冰冰靠某宝某圻某家印干爹上位。打拼这件事当然也说不清楚,我们知道有一句闽南语的歌大家都会唱,叫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人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加起来一共是10%,剩下90%要看脸。

  有句话叫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当金锁遇到小燕子到底谁更牛?

  《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最后弄假成真成为真的格格,现在其影响力及实力力压范冰冰。按说赵薇一直星途多舛,怎么个舛呢?2001年如日中天的赵薇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她在给某时装杂志拍时装大片的时候,被细心的读者发现她披的一块方巾上面印着日本军旗,这个事件让当时很多观众人神共愤,中国的一个一线明星,怎么穿日本军旗装呢?后来赵薇在长沙的一次公开演出上,被人泼粪,事业跌入低谷。

  但是话说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人转,赵薇在她最低谷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贵人,这个贵人就是她现在的老公黄有龙。黄有龙可是个人物,在浙商里面人脉非常广,身价过百亿,也是一个钻石王老五,他与赵薇一个在事业的低谷,一个又是她铁杆的粉丝,两个人惺惺相惜,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很快在2009年赵薇和黄有龙奉子成婚成为了一段佳话。

  赵薇现在是中国历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一部《致青春》票房超过了七个亿。所以赵薇这一嫁人嫁得非常精彩,为什么?因为两个人互相成就,赵薇的朋友圈从此高大上起来,微博上留了一张照片,赵薇的身边是谁呢?给她捧场的大佬马云[微博],房地产界的大嘴任志强[微博],当然还有史玉柱[微博]

赵薇范冰冰的婚姻经济学赵薇范冰冰的婚姻经济学

  所以说赵薇绝对不是仅仅嫁给了一个浙商黄有龙,而是嫁给了中国最有钱的一部分的浙商群体。赵薇也是长袖善舞,多财善舞,叫越有钱越给你钱。去年赵薇的第一个大手笔是动用了数十亿的资金,买入阿里影业的股票。结果阿里影业的股票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净赚十个亿,黄有龙赵薇夫妇又是买酒庄,两个人的财产急速飙升,赵薇个人的财产据评估几十个亿。赵薇和黄有龙可谓是相互成就的豪门,可谓爱情、事业、财富三丰收。

  与赵薇、范冰冰处不同,华人女星的佼佼者林青霞曾经是无数屌丝、大叔、富豪的梦中情人。林青霞还在读中学的时候就被台湾的星探发现,出演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琼瑶的小说改编的《窗外》电影一炮而红,当时刚刚两岸解禁,我们可以看到的最早的台湾电视剧、电影,林青霞绝对是像女神一样存在。但林青霞这么漂亮的天仙美女,有人说鲜花是插在了牛粪上。因为她嫁的是香港的制衣大王邢李㷧,但是她的情哥哥是谁?她的情哥哥是台湾的影帝秦汉。

  林青霞对秦汉可谓念念不忘。有一次凤凰卫视[微博]做节目,请了几个老男人,蔡澜、倪匡、黄霑在聊到秦汉时多有批评,数落秦汉,结果林青霞在旁边出来为秦汉打抱不平,说秦汉是性情中人。可以看出她跟秦汉是有真感情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嫁给秦汉呢?是因为半路杀出程咬金,被誉为香港时尚界长得最丑的男人邢李㷧。

  邢李㷧是香港的真正的富豪,1972年他结识了一个从美国起家的一对夫妇,这对夫妇创造了一个品牌叫Esprit,世界上真正曝光度最高的中国服装品牌,Esprit算是其中之一,欧洲很多国家都能看到Esprit的店面,发展得非常好。后来这个邢李㷧就用他做代理商赚的钱,买下了Esprit全球的品牌,现在这个品牌已经不属于美国旧金山的夫妇了,而是属于现在的邢李㷧的。

  现在很多老板对于自己的公子去泡女明星或电影圈感到愤愤不平,在我看来,其实这些富二代泡女明星或真正把女明星娶回家了以后,是给他们自己赚了很大的一笔钱。所以婚姻经济学也是最大的一门投资。邢李㷧把林青霞娶回家,因为他本身是做衣服的,各种型号风格的衣服都有,所以林青霞在很多重要的场合穿的都是Esprit的衣服,等于为Esprit免费做代言人,用不着请任何明星做代言,既不用给老婆买衣服,还节省了高昂的明星代言费,可谓是门当户对相互成就的双赢局面。

  古人为什么经常强调门当户对,其实门当户对的结合相当于两家差不多的公司合在一块并购。所以嫁入豪门和成就豪门这事,在中国最成功的成就豪门的人应该是杨澜,杨澜是电视圈的名人,90年代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的主持人。但是杨澜在她事业最辉煌的时候,毅然挂冠而去,来到美国读书。

  来到美国的杨澜刚开始心气还很高,当她遇到吴征时才真正迎来了人生的辉煌。吴征是一个卖梦想的人,他告诉杨澜你也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视台。因为美国的电视台都是私人的,政府是不能办电视台的,美国最牛的是主持人,比如丹·拉瑟的节目,八十多岁了,导演、摄像、台长都要听他的指挥。奥普拉,美国脱口秀的第一主持人,就连奥巴马想上她的节目,奥普拉都敢说自己没时间,让奥巴马有空自己坐飞机过来。奥巴马为此还推迟了会见某国的国家元首,外交礼仪都不顾,专程从华盛顿飞到西海岸去就为了上奥普拉的节目,可见美国主持人的影响有多大。

  后来身高166、体重200多斤的吴征成功的说服杨澜一起回到香港。首先在凤凰卫视的台长刘长乐旗下,创办了第一档用杨澜自己名字命名的高端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凭借杨澜在中央电视台培养起来的功力,该节目一开播便迅速火遍两岸三地,之后才创办了私人电视台阳光卫视,成就豪门之路越走越宽。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光斗赵薇范冰冰婚姻经济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暴跌后你的钱跑到了谁手里? A股乱世中的三个老教授 指望养老金做接盘侠只是梦一场 股灾中笑里藏刀的国际投行 必须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股市下跌源于股民心理恐慌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凭打工何时才能成人生赢家?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