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投资时代不能嫌弃女人

2014年06月08日 12:42  作者:LinkedIn  (0)+1

  文/Ellevate资产管理公司主席 Sallie Krawcheck

  有许多女性想拥有商业上的影响力:还是同一份调查报告,全球有77%的女性表示她们想要投资那些有着多元化的领导团队的公司。Ellevate Network中的女性也向我们表达了完全一样的观点:即商业影响力对她们很重要。

摩登投资时代不能嫌弃女人。摩登投资时代不能嫌弃女人。

  原文发表于LinkedIn《Investing 2.0: A Modern Way to Invest

  2014年6月4日,今天这个日子,除了标志着 Pax Ellevate全球女性指数基金正式开始运作之外,我相信,也代表我们朝着一个更加现代的投资方法迈进了一步。

  两个想法:

  第一,过去几年间,我身体中那个渐渐苏醒的研究分析员,在我思考企业如何能更加高效地运作时,给了我很多启发。当我回顾我从事金融服务业时所获得的那些来之不易的经验——以及审视大量关于公司业绩驱动力的研究时——尽管我一直竭力摒除掉,但多元化这一主题始终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为什么想要摒除这一观念?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对许许多多的公司来说,一切针对企业多元化的尝试,均是一种出于人力资源目的的、被默许的、政治正确的、照章办事的、为一年一度给董事会的简报做准备的事务。

  然而,我在审阅研究时发现,一个又一个的调查研究均表明,多元化的领导团队较不易出现群体迷失的问题;多元化团队与更高的股权收益率,更低的风险,更好的客户满意度,更棒的远期规划,更强的创新力,甚至更低的男女薪酬差距都有一定关系。因此,尽管性别多元化是一个政治正确的话题,但我坚信它同时亦是一个聪明的决策。而且,人们低估了在优秀的公司业绩中,性别多元化所做出的贡献。

  这些话CEO们最爱听了,对吗?但请别高兴得太早,因为在美国公司中,性别多元化上的进展,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停顿,在金融服务业中甚至有一定程度的倒退。然而,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公司“幡然醒悟”,它们正在多元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且从中受益匪浅。

  在认识到了多元化作为商业驱动力所蕴含的能量之后,我在去年投资了Ellevate全球职业女性关系网,以其作为一个渠道,来向女性提供人脉和教育方面的资源,而这些资源有可能成为她们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第二,如果被问起来,人们会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而女性用嘹亮而清晰的声音告诉我们,她们想要的是社会影响力:根据人才创新中心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有90%(令人吃惊)的女性表示,对她们而言,社会影响力很重要。

  同时,有许多女性想拥有商业上的影响力:还是同一份调查报告,全球有77%(又吃了一惊)的女性表示她们想要投资那些有着多元化的领导团队的公司。Ellevate Network中的女性也向我们表达了完全一样的观点:即商业影响力对她们很重要。

  而另一方面,职业女性(以及一些更年轻的投资人)还表示,她们感到自己不被金融服务业所重视。而问到个中原因时,她们很坦率:总的来说,金融服务业把她们当做目标客户群,但却并没有满足她们明确的需求。例如,向她们提供影响力投资的方法。

  故此,我相信,在这个漫长转变过程中,投资只是早期阶段。人们普遍认为,投资人必须进行选择,要么赚取一个不错的回报,要么表达自己的价值观。(毕竟,影响力投资不就是吃得健康,拥抱自然吗?)而下一代的投资者,他们不仅会力图赚取一个不错的回报,同时还会争取表达自己的价值观。

  随着价值主导型的投资愈发成熟,我预测将会越来越多富有远见的财务顾问接受这一观点。与此同时,请各位不要误会,这种转变并不会威胁到华尔街,相反,它反而可能给华尔街带来巨大的好处,因为这种转变会迫使华尔街去寻找更具现代性的价值定位。

  我们与Pax World携手创立了这支新基金,并将这些想法贯彻其中。这只基金的目标是多方面的:其一,是为那些正在寻找广阔的全球市场曝光度的人提供一个可以从长期回报(我们相信多元化可以促成这一结果)中获益的方法。其二,是通过注资那些在多元化方面做得十分出色的公司,为多元化的机遇与挑战提供一个市场主导型的解决方案,并做到公开透明。

  (本文由董斌 翻译)

  (本文作者介绍:职业社交网站 http://www.linkedin.com/ )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投资多元化女性投资摩登投资Sallie Krawcheck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