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和经济真的复苏了?

2014年06月19日 08:47  作者:IHS  (0)+1

  文/美国经济学家 Patrick Newport, Stephanie Karol

  这份报告包含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绝好消息:独栋住宅建筑许可率升至3.7%,这是自2012年九月以来的最大月增长率。尽管把这些数字当成是经济复苏进入新阶段的预兆这一想法很诱人,但一个好的月份并不代表经济就复苏了。

美国独栋房屋许可达到20月来最高水平美国独栋房屋许可达到20月来最高水平

  5月美国的新屋开工率环比下降至6.5%,年率跌至一百万零一千套。独栋类住宅开工率达5.9%,年率至六十二万五千套;多户类住宅开工率下滑至7.6%,年率至三十七万六千套。营建许可率下跌至6.4%;独栋类许可增加至3.7%,与此同时,多户类许可暴跌19.5%。对住宅负担能力的担忧,以及供给的压力抑制了独栋住宅市场的增长。

  总体来说,这算得上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尽管新屋开工率从六个月以来的峰值下滑,但它依然守住了每年一百万栋的大关。这份报告包含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绝好消息:独栋住宅建筑许可率升至3.7%,这是自2012年九月以来的最大月增长率。这个增长拥有广泛的基础,因为五月的每个地区,独栋房屋许可数目在统计上都有显著提高。

  尽管把这些数字当成是经济复苏进入新阶段的预兆这一想法很诱人,但一个好的月份并不代表经济就复苏了。在过去一年间,住宅建造已经变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行为。负担能力的欠缺使得建筑业者不得不将建筑成本维持在一个低水平上,若不然他们的利润便会缩水—— 而这绝非易事。

  建筑业者发现,想要招揽到有能力的建筑工人,他们就必须提高工资水平,而与此同时,想要拿下地段优越的土地,他们也得付出高昂的代价。土地的地理位置很关键:根据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的数据,虽然已开发土地的总数在上升,但几乎所有竣工项目所在的地区都不是消费者所心仪的。

  由于房屋廉价急售为那些想要购买新房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便宜的替代选择,那么,随着廉价急售供应渠道的枯竭,我们应该可以看到建筑业者投下重注。不过,随着现存住宅存量的减少,以及交通便利地段土地价格的上升,消费者可能会倾向于购买一个地段良好的现存住宅,而不是一个偏远地区的新建住宅。

  好消息是:对建设和土地开发贷款的需求呈上升趋势,而与此同时贷款标准开始逐渐松懈。这对建筑业者来说应该是个利好,但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翻译:董斌)

  (本文作者介绍:IHS 是一家全球性的信息公司,在塑造当今商业格局的能源、经济、地理政治风险、可持续性和供应链管理等关键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专家。http://www.ihs.com/)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IHS美国住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