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一次东航头等舱特权

2014年04月11日 14:26  作者:罗绮梅  (0)+1

  文/新浪财经纽约站记者 罗绮梅

  “喂,我在XX航班上,现在在等,让民航局的人处理一下。注意影响,注意影响。”3分钟后,身后人士接到来电,告知身边端茶空姐,“叫一声你们乘务长。”待笑眯眯的乘务长走到他跟前说道,“已经打了招呼了,大概15分钟后就可以起飞。”

我经历的一次东航头等舱特权我经历的一次东航头等舱特权

  去年在国内旅游,通过携程买了打折的东方航空头等舱机票,从上海飞往广州。具体什么机型,恕我完全无概念,给忘了,但记得商务舱跟头等舱都坐一块儿。

  我坐在中间第一排。上机后很自然会经历具有中国特色的飞机起飞延误。待乘务员给出延误通知之后,乘务长从前面走了出来。她是个中年上海人,笑眯眯的,服务态度很好,感觉是个资深乘务长。

  按照她手里的名单,她开始先给东航金卡会员问安,“您好,Z先生是吧?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您是东航金卡会员,感谢您乘坐我们的航班。飞机大概要延误45分钟,还在排队,请你耐心等候。”一般金卡会员也只能无奈得回应一句,“要等那么久?”乘务长也只能应和说,“是啊,没办法”。

  直到她以同样的口吻跟我身后的金卡会员说到飞机延误的事儿之后。我身后的金卡会员直接回了一句,“是哪边的问题?上海还是广州?”这时,乘务长眼睛都亮了,急忙答到“是广州那边的原因。”

  身后人士答到,“哦,好,我问一下。”于是他拿出手机拨打一个号码。由于我离他很近,他讲电话内容听得很清楚。“喂,我在XXX航班上,现在在等,让民航局的人处理一下。”最后不忘补一句,“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乘务长见状明白了金卡人士的来头,不用多问,连忙道谢,然后继续完成跟金卡持有者们的寒暄,接着是银卡持有者。戏剧性的是,在跟我左侧银卡持有者寒暄时还不忘低声补一句。“那位乘客可能有关系,正在问,说不定能早点飞。”

  反正我周围一圈的人都问候过了,当然像我这种携程“屌丝”商务卡乘客,乘务长也就路过笑笑。

  3分钟后,身后人士接到来电,然后告知身边端茶空姐,“叫一声你们乘务长。”待笑眯眯的乘务长走到他跟前说道,“已经打了招呼了,大概15分钟后就可以起飞。”

  就这样,我“享受”了一次特权。落地后“感慨”,希望以后坐飞机天天遇到大领导。当然,最好不要遇到让整个飞机等她/他的领导。我想笑眯眯的乘务长也是这么想的。

  在此之后,我听到过名人在机上遭遇延误破口大骂的段子,听过领导让火车等等他的段子,听过机长播报直接了当说“请有关系的乘客想办法”提前起飞的段子。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纽约站,“一周美股”主持人、制作人。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传媒文化系、经济系毕业。)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东航头等舱特权航班延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