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会见正德人寿 化干戈为玉帛一笑泯恩仇

2014年07月01日 19:58  作者:燕梳新青年  (0)+1

 【推荐阅读】

  正德人寿自救:增资方案已获保监会许可

  董事长或退休 被免高管郑永刚重出江湖

  公开质疑保监会检查组 曝光雷人语录

  正德人寿获保监会成立以来最严罚单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燕梳新青年

  今天坊间流传的消息,在一股高层神秘力量的斡旋推动下,6月3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会见了正德人寿董事长张洪涛,而且会谈了不短的时间。会谈内容不得而知,且双方也均未透露出此事。

  30日(昨天)下午,正德人寿偿付能力危机“大限”之日,无数保险业内人士及媒体均屏气凝神,静待结局。

  像高潮突然而至一样,结局也上演“大逆转”。中国保监会和正德人寿双方都没有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发布消息,而是像统一行动般地在傍晚一起传出声音,一方宣布上报统一增资方案,一方马上宣布已经收到了材料。双方如此这般默契的一唱一和,在这幕大戏中尚是首次出现。

  据今天坊间流传的消息,在一股高层神秘力量的斡旋推动下,6月3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会见了正德人寿董事长张洪涛,而且会谈了不短的时间。会谈内容不得而知,且双方也均未透露出此事。

  从昨天傍晚一前一后发布信息来看,很明显双方在昨天的会晤后行动开始一致,6月6日起上演的悲情大剧,颇有一时间以温情转向落幕之走势,化干戈为玉帛一笑泯恩仇。

  当然,保监会在昨天傍晚对媒体发布的消息里也提到了检查中的问题还要依法处理,但与同一消息中认可正德人寿提交偿付能力解决方案一事的篇幅来讲,这一补充警告显得相当柔和。看来保监会一开场所强调的偿付能力问题的解决,毕竟还是这幕戏的核心主线,桌面上的理由也可以是全部的理由。

  随着偿付能力危机的有效解决,保监会曾经提出的正德人寿其它问题,在正德人寿股东成功和解之后,似已经变为非原则问题,或许真正留给正德人寿“内部处理”慢慢完善解决也未可知。

  就是这样的结局,或许不够淋漓酣畅,但皆大欢喜的和谐总归是好的。其中的是与非、罪与罚,或也可以留待时间去验证。

  回望来路,或许曾有迷雾,但不忘初心就好。

  “为民监管,依法公正”。

  “正扬诚信、立德为民”。

  (本文作者介绍:燕梳新青年,保险锐力量。)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正德人寿保监会项俊波张洪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