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市高位整固 小盘科技股吸引市场目光

2017年09月05日14:26    作者:陈锦兴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陈锦兴

  近期朝鲜屡次试射导弹令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欧央行议息会议及美国政府举债上限逼近等诸多国际政经大事将在9月揭开序幕,恒指在经过8个月的升势之后,势要进行一轮调整。

  港股业绩期结束,加上近期朝鲜屡次试射导弹令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欧央行议息会议及美国政府举债上限逼近等诸多国际政经大事将在9月揭开序幕,恒指在经过8个月的升势之后,势要进行一轮调整。近期包括腾讯(700.HK)在内多只强势蓝筹都出现小幅回吐现象,反映市场对9月大市状况持观望态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市在两万八千关口前徘徊,不少二、三线股份反而重现生气,尤其是科技相关板块,可见资金并未离场,只是转炒其他落后小盘股。

  苹果公司的新品发布会是每年9月万众瞩目的重要事件。今年适逢iPhone问世十周年,传闻指在本月12日的发布会上,苹果将一举推出iPhone 8、7s和7s Plus三部新机型,还可能推出4K版的Apple TV和Apple Watch 3。根据市场讯息,iPhone 8将使用OLED屏幕、采用全屏幕设计、取消实体Home键,并在正面内置3D感应器,引入人脸识别功能。一众苹果供货商由8月底已开始炒上,比如为苹果提供声学零部件及触控马达的瑞声科技(2018.HK)由8月25日公布中期业绩之后累升近20%,向苹果供应前置镜头的高伟电子(1415.HK)8月29日以来累升超过六成,iPhone防水部件供货商、通达集团(698.HK)上月25日以大阳烛反弹累升两成。此外,其他手机设备股亦因iPhone 8推出后将引发其他品牌跟风出新机而吸引资金买入,全球市占率第二的舜宇光学(2382.HK)及华为、小米供货商丘钛科技(1478.HK)均受追捧,后者8月以来股价飙升逾倍。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现时炒的是憧憬,若iPhone 8不及预期,相关股份在大幅炒高后必见回落,加上如高伟电子等二三线股技术指标已严重超买,若无持货者最好不要高追,有货者也可适时止赚。

  除此之外,由于今年以来比特币升势迅猛,挖矿机热卖,美股的显卡供货商NVIDIA及AMD均推出挖矿专用显示卡,带动显示卡销售额大幅走升。港股中的柏能集团(1263.HK)有近八成收入来自显示卡制造及销售,也是NVIDIA及AMD的合作伙伴,集团于中报称第二季季末因加密货币挖矿业务令显示卡供不应求,预期情况将于第三、四季改善。该集团于8月起至9月1日股价升逾倍,但近两日内地央行将代币发行融资(ICO)定性为非法融资并关停相关平台业务,令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价格大跌,柏能集团的股价亦随之大幅回落。不过比特币市场波动大早已令炒家习以为常,尚未知监管层后续动作,柏能股价短期或波动较大,宜暂作观望。

  (本文作者介绍: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具20年股市分析经验,深明股市中的风险与机遇。此外,曾担任一家本地精品投行的首席分析师,专门研究本地的中小型股。现任英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不时在香港的电台、电视及报章杂志评论港股。)

责任编辑:马婕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