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库中华研究部:比亚迪电子技术升级

2017年08月07日10:05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比亚迪电子发盈喜,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升。目前,公司接近30倍的动态市盈率仍相对较高,尽管公司业绩增长优秀,持股风险相对较大,望投资者有所注意。

  比亚迪电子(00285.HK)发盈喜,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升。公告指出,集团持续获得国内及国际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厂商高端旗舰型订单,推动金属部件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带动盈利大幅上升。随着客户高端旗舰型产品出货量的持续增长,第二季金属部件收入按年及按季明显提升。

  去年全年比亚迪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25%;毛利28亿元,升47%;每股收益0.55元,增35.8%。按分部收入计算,手机部件及模组收入148.7亿元,增28%,占比40%;组装服务收入218.6亿元,增23%,占比60%。

  全球智能手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高端金属外壳仍是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及消费者挚爱。作为金属外壳生产制造龙头之一,比亚迪电子的股价之强劲走势也说明投资者对此行业的追捧。另一方面,公司在拓展新客户方面也在不断的进取中,市场上有传言称苹果和OPPO将会成为公司的主要客户,若事实如此,则将为公司的收入带来大幅增长。

  在保持金属外壳技术领先的同时,公司也在发展其玻璃外壳技术。作为新型产品,玻璃外壳需要更高的技术,同时外观也比传统金属外壳更加美观,更受高端手机用户的追捧。若公司在玻璃外壳上面有所突破,也是正面积极因素。

  比亚迪电子年初以来股价上涨接近4倍,期间曾出现过闪崩,令市场感到兴奋也感到一丝恐惧。为彰显管理层对股价的信心,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念强于6月底至 7月初增持公司100万股,直接持股比例增至0.74%。尽管如此,目前而言,公司接近30倍的动态市盈率仍相对较高,尽管公司业绩增长优秀,持股风险相对较大,望投资者有所注意。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比亚迪电子 智能手机 收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