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评选各大公募基金投票权统计首次曝光

2014年09月26日 09:33  作者:研客  (0)+1

  文/研客

  公募基金一直是新财富分析师的投票主力,手掌新财富投票的公募大拿们,手里究竟握着多少票,又掌握了多少权重?知道了这个,才好去选择山头重点去拜啊。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马上就到国庆了,大部分人想的都是去哪里逍遥,可怜研究猿兄弟姐妹们,写坏了键盘喝坏了胃,满脑子还在想着节后的新财富拜票。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公募基金一直是新财富分析师的投票主力,手掌新财富投票的公募大拿们,手里究竟握着多少票,又掌握了多少权重?知道了这个,才好去选择山头重点去拜啊。

  据统计,2014年第十二届新财富评选中,截至9月22日,新财富共收到来自40余家券商推荐的过万条投票人信息。同期,400多家海内外投资机构通过新财富“投票人网络征集系统”提交自荐信息。其中预计公募基金参与家数接近80家。

  按照新财富评选规则,有披露信息的以近一年四次季报平均值为基础,社保以自行填报,8亿及以下权数为1,8-30亿元为2,30亿及以上为3,投资总监,研究总监每人一票权重为3。不考虑专户产品的情况下,研客统计了目前79家基金公司的权重票数,总计2249票。其中排名前40位的基金公司公募权益基金票数1457票,占总权重2/3;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公募权益基金权重票数1081票,占总权重1/2。此外公募基金还有专户和部分社保的投票权限,我们预计公募整体票数在3500票左右。

  统计结果就在下面啦,至于是要敲坏键盘还是喝坏胃,剩下的就看“研究猿”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啦!

统计结果统计结果

  (本文来源研客——iyanker)

  (本文作者介绍:《研客》(微信公号:iyanker)——一个让投资者发现投资价值,让研究者实现研究价值的地方。)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公募基金程序员新财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成品油消费税为啥任性涨涨涨 小米们不是中国制造好榜样 不要再让散户为牛市买单 成飞集成为何机构全跑了 朱民:政府应该谦卑地站在市场之外 A股牛市路上的五只拦路虎 不富裕的约旦为何治安最好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大行施压央行降准不厚道 卢布大幅贬值中国救还是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