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发布1号消费警示:春运谨防买到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04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春运临近,车票、船票、机票又将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一些“黄牛”利用消费者购票心切的心理,通过互联网高价倒票,更有甚者制售假票。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2007年1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引起重视。

  近期,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陈先生投诉,反映其在一家购物网站高价拍得一张火车票,收到后却发现是张经过“整容”的废旧票。他向该网站投诉要求退款,却迟迟得不到答复。

  市消保委通过调查发现,不少网站提供春运票务预订服务。有的网站宣称有九成把握供应各线路车票,同时又注明每张票必须加收100元左右的服务费。有的网站竟公开宣称兼营收购过期废旧车票的业务。

  对此,市消保委认为,非法加收服务费是对车票的变相涨价,这与铁路部门决定春运车票“不涨价”背道而驰。网上订票时,应选择客运部门的门户网站或者服务规范、声誉良好的票务网站。订票后要及时核对相关信息。收票后要及时验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