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途汽车票可提前三天买 四大长途站均可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20 京华时报

  市长途客运公司所辖四大长途站均可办理

  本报讯 (记者郭鲲 通讯员姚剑锋)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市长途客运公司所辖的四大长途站将首次提前三天预售车票。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长途汽车公司了解到的。

  据介绍,北京长途汽车公司的春运时间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客运量将达到72.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客流最高日为2月13日,客流将达到3.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春运期间运营车次总量将达到21489次;计划加车车次为726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

  据了解,往年春运期间,市长途汽车公司所辖的部分车站可以提前一天购票,今年春运期间,市长途汽车公司各汽车站将首次提前三天预售车票。而莲花池长途汽车站还推出外来务工人员集体订票窗口,各长途车站将实现调度室24小时值班,接待旅客咨询。

  据长途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8日至2月17日,2月13日前后,将会出现客运高峰,节后2月23日开始返京高潮,客流量又将大幅增加,长途汽车公司将投入420部车辆,保证旅客能够按时返京。

  -链接

  长途汽车公司所辖四大长途站

  永定门长途汽车站

  主要客流方向为山东、河北

  北郊长途汽车站

  主要客流方向为河北省张家口地区

  四惠长途汽车站

  主要客流方向为东北的大连、吉林等地

  莲花池长途汽车站

  主要客流方向为河南周口、山东济宁和江苏淮安地区

  相关新闻

  京沪方向将加开10列临客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北京站发布消息称,随着客流的上涨,该站即日起将加开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常州等10列京沪方向临客。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称,近日来,该站每日上下车旅客达到16万人以上,比平常上下车旅客增长20%以上。客流的主要成分仍然以民工和学生客流为主。为了有效应对当前客流,目前,北京站已开行临客37列。

  从即日起,北京站还将加开10列京沪方向临客,主要为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常州等大中城市;京哈方向11列,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大连、秦皇岛、丹东、牡丹江等城市。

  北京站提醒旅客,临客实际开行情况以车站发布的公告为准。铁路部门已经在北京站设立临客售票专区,增加了当日剩余票,2、3日剩余票,以及夜间售票窗口的数量,请旅客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