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种面粉增白过度被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22 京华时报

  3种面粉增白过度被停售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过年包饺子,白得过分的面粉可不能用。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对“雪峰”牌富强粉等3种面粉发出停售令,不合格原因全部是过氧化苯甲酰(增白剂)超标。同时被停售的还有另外3种佐餐食品。

  停售的3种面粉分别是“雪峰”牌富强粉、“鲁阳”牌富强粉、“富林”馒头水饺粉。另外3种佐餐食品是宏民牌土老帽味香干、云塔蒜黄瓜、绿芳干黄酱,不合格原因都是苯甲酸超标。

  据食品专家介绍,适量加入过氧化苯甲酰对小麦粉的增白和熟化有一定的效果,能脱色漂白面粉,杀死微生物,加强面粉弹性和提高面制品的品质。但过量加入就会破坏面粉中的营养成分,降低面粉质量,对人体健康也没有好处。

  可售多宝鱼新增一种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继去年12月底辽宁兴城多宝鱼恢复在京销售后,又有一种北京产多宝鱼被解除禁售令。昨天,市

食品安全办对外宣布,经整改后,北京理工中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养殖的多宝鱼经市有关部门检测全都合格,现已恢复在京销售。

  节前熟肉制品抽检全合格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市卫生监督所通报,为确保两节期间广大市民食品卫生安全,北京市卫生局对熟肉制品进行了抽检。此次抽检合格率为100%。

  据悉,此次抽检的熟肉制品采自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集体食堂,检测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亚硝酸盐、砷,共抽检熟肉制品229件。抽检结果表明,市场销售的熟肉制品总体卫生质量较好。

  春节将至,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熟肉制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知名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不正规渠道的熟肉制品;在购买定型包装熟肉时,如发现包装破损、变形或超出保质期,就不要购买;熟肉买回后要尽快食用,储存在
冰箱
内的熟肉,食用前要彻底加热,确保食用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