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社区治疗慢性病享优惠 15种药取消部分个人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 今年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患者在社区医院治疗时将享受到很多优惠。

  昨天,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去年市劳动保障局和北京市卫生局在20个试点单位开展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俗称“中风”)、冠心病四种社区常见慢性病管理与费用控制的试点工作。今年起,慢性病管理办法将在全市推广,其中主要优惠政策包括以下五项:在慢性病强化管理期间,患者可免费佩戴某种健康能量监测仪;治疗用药中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内的部分药品,可不受医院级别限制,同时取消部分乙类药品个人负担;可以享受体格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可以在社区站进行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选择社区站就医的也可在其社区中心就医。

  据悉,凡与社区站签订了《社区慢性病管理医疗保险协议书》的患者,治疗高血压、

糖尿病的药物中,11种药物取消了使用
医院
限级,15种药物取消了部分个人负担,17种原来社区不能使用的药物纳入了社区慢性病用药范围。

  【相关新闻】

  进入数九 脑血管病骤增三成

  信报讯(记者方芳 通讯员朱丽丽)数九以来,天坛医院急诊科的病人骤增,输液和留观病人中约有一半是脑血管病患者,比往常增加了三成。

  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主任于东明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严寒刺激;适度体育锻炼,提高耐寒力;吃一些热量高和营养丰富的食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