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用燃气调价听证代表质证 分户采暖支出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1: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汤慧梅) 按照听证程序,本市民用燃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的25位代表昨天参加了质证活动。分户采暖支出增大成为代表关注热点。

  昨天上午,听证代表先后参观了燃气工程及设施。在南六环路燃气施工现场,市燃气集团负责人介绍,六环路天然气工程管线沿六环路绿化带边缘铺设,全长110公里,市燃气集团需自筹资金14亿元,重点解决全市居民的天然气使用问题。其中东线部分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正在施工的南线长25公里,经过大兴、通州,北线共45公里,经过顺义、昌平,明年4月全线竣工。

  这次听证会的组织者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30位听证会代表中,有13位由市消费者协会推荐,3位市政协委员和市

人大代表,此外还有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价格协会等单位推荐的代表。

  在质证会上,听证会代表就自己关心的焦点问题和疑问向申请单位发问,认真为本月22日举行的听证会发言做准备。

  多位代表提问都涉及“分户采暖支出增大”问题,这显然也是一个敏感话题。据了解,本市有26万多使用壁挂炉的分户采暖用户,一个采暖季下来,即便是每立方米

天然气上调0.15元,也是不小的负担。昨天,市发改委有关人士明确表示,这个问题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具体落实分户采暖的补贴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