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被查出含甲醛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10 华夏时报

  沃尔玛被查出含甲醛裤子

  28种不合格服装昨退出北京市场

  本报记者 刘宪银 报道 昨天,在沃尔玛、亿客隆、大红门服装城、美奥美商贸公司检出的28种不合格服装已被市工商局责令全市下架,退出北京市场。

  其中,两个样品检出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一是大红门服装城销售的标称为广州迪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朗迪克”女裙装;一是北京美奥美商贸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上海浦圣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浦圣”衬衫。专家称,含致癌芳香胺的染料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还有两个样品

甲醛项目不合格:一是沃尔玛销售的标称为深圳中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EANBERGER”休闲裤;一是亿客隆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增城市哈佛路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哈佛路”长裤。专家称,甲醛刺激眼睛、皮肤和黏膜,可引起呼吸道发炎和皮肤炎,重者可致癌。

  目前,市工商局已对深圳中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做出了金额近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沃尔玛正在调查处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