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种面粉昨全市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35 华夏时报

  增白剂检测超标 破坏营养成分

  本报记者 刘宪银 报道 昨天,北京市食品办宣布,6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其中3种富强粉、水饺粉,不合格原因均是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据了解,安徽跨世纪面粉厂的雪峰牌25千克/袋富强粉、阳信希祯粮油制品有限公司的2006.9.15批次鲁阳牌富强粉、沛县富林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的2006.8.24批次富林牌馒头水饺粉,小麦粉的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检测超标。据食品专家介绍,适量加入过氧化苯甲酰对小麦粉的增白和熟化有一定的效果,能脱色漂白面粉、杀死微生物、加强面粉弹性和提高面制品的品质。但过量加入就会破坏面粉中的营养成分,降低面粉质量,对人体健康也无益处。

  另外云塔牌蒜黄瓜、宏民牌土老帽味香干、绿芳牌干黄酱也有3个批次产品被停售。

  北京市食品办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详情可登录北京工商局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