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美安姊妹药在华有售 需慎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倍美安致癌官司终结惠氏被判赔150万美元

  邹品娥

  据报道,美国费城陪审团1月29日判决著名的营养及医药公司惠氏向60岁的原告玛丽•丹尼尔夫妇支付150万美元,以补偿其因服用该公司药物倍美安引发乳腺癌的损失。《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国内并无该类药品在售。但据其有关人员透露,目前国内的妇女保健药只有倍美力(Premarin),是倍美安的“姊妹药”。

  根据惠氏中国网站的说明,倍美力是一种从天然物质中提取的雌激素混合物。在妇女体内,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产生,通常妇女在45~55岁间都会因绝经而减少雌激素的分泌。倍美力片剂能对这种雌激素分泌的减少进行弥补,因而有效控制与绝经有关的血管舒缩症状,预防骨质疏松症。事实上,倍美安是倍美力(结合雌激素0.625mg)与安宫黄体酮的复合片剂。

  据报道,玛丽•丹尼尔为治疗因绝经引发的潮热症状,从几年前开始服用惠氏公司生产的雌孕激素复合药物倍美安。2001年7月份,玛丽被诊断换上了乳腺癌,于是将生产商惠氏公司告上法庭。而之前,由于认为激素替代药物倍美安(Prempro)对身体有危害,美国曾有4500名患者或家属将生产商惠氏公司告上法庭。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以消费者身份致电惠氏“倍美力”客户热线8008201826。接线员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没有倍美安销售,只售倍美力。

  另据惠氏客服人员介绍,目前倍美力在国内的

医院、药店都能买到,且无需处方,不过,从未用过的患者服用时仍需谨慎,“最好是先看医生,经医生推荐使用后再用。另外,年纪大的人用这个药风险更大”。据悉,一盒28片/0.3mg每片的倍美力售价为32.9元。

  本报昨日调查发现,虽然目前一些妇产科医生仍会给患者开倍美力药片,但很多患者对其药效持怀疑态度。一位名叫“amy_li_913”的网友曾发帖对医生开给她的3个月药量表示不安;另一名叫“dfgh00”的网友也表示,医生开给自己的倍美力和安宫黄体铜都是激素药,害怕用后会有副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