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质检总局公布抽查结果 三种电风扇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2: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对电风扇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广东、浙江、江苏、福建、上海等5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种产品,合格3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2%。

  检验的性能指标包括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风量和噪声。本次检验的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一是电风扇产品质量整体水平较前几年有较大幅度提高。二是电风扇产品已基本解决了电磁兼容和噪声问题。三是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一些问题。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一是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2种产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

  二是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产品的结构应当可以消除由于非正常工作或误操作所导致的火灾等危险。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非正常工作不合格。

  三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国家标准对产品使用的电源线的规格有严格要求。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主要是使用的电源线规格低于国家标准要求。

  四是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项目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该项不合格。主要是使用了电镀层的开关,造成带电部件易触及表面的爬电距离、电气间隙低于标准限值。

  

钻石、万家乐及摩星三个品牌电风扇被列入不合格产品名单。(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