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查获不合格服装 沃尔玛售裤子含可致癌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58 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11月14日,沃尔玛、亿客隆、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以及北京美奥美商贸有限公司因销售的服装含有可致癌物质挨罚,同时其他24种不合格的服装产品也被强制退出了北京市场。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服装的具体名单。

  此次检测由北京市工商局委托中国流行面料检测中心进行,主要对北京市市场、商场、超市销售的成人服装进行了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标识、水洗尺寸变化率等项目的检测。商场里常见的女装品牌“B2”和男装品牌“G2000”等共28个样品被检出不合格,家乐福方圆店、易初莲花六里桥店、华联超市石景山店、王府女子百货等知名商场超市都榜上有名。

  本次检测中有2个样品检出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一个是标称广州迪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朗迪克”女裙装,由丰台区大红门服装商贸城销售;一个是标称上海浦圣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衬衫,由北京美

奥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专家介绍说,含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这些染料在人体的正常代谢中,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有致癌作用的芳香胺,并经过活化作用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还有两件样品检出

甲醛项目不合格,分别是沃尔玛销售的标称深圳中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EANBERGER”休闲裤,亿客隆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增城市哈佛路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哈佛路”长裤。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轻者可刺激眼睛、皮肤和黏膜,引起呼吸道发炎和皮肤炎,重者可致癌。

  此外,在28种检测不合格的服装样品中,还检测出了标识不合格、纤维实际含量与标注不符、pH值超标、水洗尺寸变化率和色牢度项目不合格等问题。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28种服装采取强制措施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和生产商依法处理。尤其是对因含有可分解芳香胺、甲醛含量超标等有毒有害项目不合格的,将按最高限给予处罚。目前,被处以最高罚款的为深圳中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被没收不合格商品,并处罚没款近2万元。

  (记者 王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