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监局称康洁回应与事实不符 康洁发表致歉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康洁橱柜日前被检甲醛超标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市民关注。针对康洁公司“是从往年不合格的库存样品拿去抽检”的回应,北京市质监局昨天对外公布声明,认为康洁公司的回应与事实不符。

  康洁称样本抽取失误

  2月25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厨房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北京康洁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洁公司”)2006年10月4日生产的规格为“600×600×845mm”的“康洁”牌厨房家具(地柜),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针对检测结果,康洁公司在不到24小时里迅速作出回应。2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就

甲醛超标问题向消费者致公开信;康洁
橱柜
董事长王占府介绍:“质监局所公布检测的地柜并不是从生产线上抽检下来的,而是从往年不合格的库存样品拿去抽检的,是我们工作中失误造成的”。

  对此,北京市质监局在声明中明确认为,康洁公司的回应与事实严重不符。

  质监局称抽样程序合法

  市质监局在声明中说,所抽样品是抽样人员按规定从康洁公司成品仓库内,经企业检验合格的待销产品中抽取的,并非是从“多年以前退回仓库的不合格品中抽取”。同时,康洁公司行政中心总监徐丙伦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中签字并加盖了康洁公司公章。

  质监局说,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质量及工作纪律反馈单》对抽样相关工作的评价一栏中,康洁公司填写了“满意”。质监局认为,从以上事实均表明对康洁公司进行的抽样程序合法。

  另外,按照规定,被抽查企业对检验结果有异议的,应在接到通知单之日起15日内提出。逾期未提出异议的,视为承认检验结果。

  声明说,自2006年11月27日质监局向康洁公司发出产品质量抽查结果通知书至今,未接到康洁公司对检验结果有异议的书面报告,故视为康洁公司承认检验结果。

  据了解,康洁公司已持质监部门开具的处罚缴款书到农业银行大兴支行交纳了罚款。

  追访:康洁声明之前说法太仓促

  昨晚6时许,康洁公司承认说“检测的产品是在成品仓库中抽取”。同时,该公司法人代表王占府以及另一当事人康洁行政中心总监徐丙伦联合署名发表了致歉声明:“我公司愿永久承担为此所带来的任何法律责任及后果!”

  康洁公司的致歉声明说,康洁公司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于2月26日举行应急新闻发布会,由于企业从未处理过类似事项再加上时间相当仓促,董事长王占府本人对相关法规及抽检记录没有进行详细了解,以致在描述上给消费者造成误导宣传。

  据康洁公司介绍,截至昨天17时,有111名消费者要求康洁公司对售出的橱柜进行检测,有两个消费者要求退单,已退单1个。

  康洁公司称,检验部门到正月十六才能上班,到时会陪同客户对橱柜进行检测。(刘建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