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羊肉年内实行市场准入 重点监控辅料添加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继蔬菜、水产品和猪肉实行准入制度后,今年本市将对牛羊肉和禽类实行“场厂挂钩”的市场准入制度。昨天,记者从200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还将对食品添加剂企业实行全面备案。

  食品抽查合格率要达95%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透露,今年食品安全控制指标确定为:全市65大类食品抽查总体合格率将稳定在95%以上,猪肉、蔬菜、大米、小麦粉、食用油、豆制品等6类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体系考核的食品,总体合格率将达到96%以上。

  重点监控辅料添加剂

  对风波不断的添加剂类产品,张志宽表示,今年将加强对辅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监控,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获证、备案管理。确保符合取证条件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全部取证。对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品种、流向进行全面备案;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添加剂的情况进行备案和监控。

  餐饮业准入门槛提高

  此外,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星级饭店、奥运接待单位、加工经营场所面积2000M2以上的餐馆、单餐供应300人以上的餐馆和食堂、连锁经营餐饮企业中,将实施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为基础的食品卫生管理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