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温饱问题拟2010年前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30 京华时报

  《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发布

  本报讯 (记者 王晴) 昨天,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在国新办发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西部开发办新闻发言人杜平在会上透露,国家规划到2010年基本解决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温饱和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问题。

  遏制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据杜平介绍,全国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的60%以上集中在西部地区。对此,《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将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规划提出,到2010年,西部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与全国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遏制;力争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成效。

  困难地区特设教师岗位

  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在会上透露,中央已决定在西部特别是困难地区特设教师岗位,由中央财政出资,安排大学毕业生到西部那些需要的小学当老师。

  “我感到最揪心的或者最担心的就是西部人才严重缺乏,不少地区人的素质现在还不适应市场经济竞争。”王金祥说,《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为此提出,推进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对50%的农村教师进行一次专业培训,加强民族地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