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域竞争力报告蓝皮书:沪京粤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晴

  根据昨日发布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报告》蓝皮书,2005年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上海、北京、广东居前三位。

  该蓝皮书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及其他三家机构联合成立的“全球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的。

  蓝皮书指出,和2004年相比,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上升的有10个省、市、区。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四川,上升了8位,其次是湖南、重庆和陕西。

  在政府作用竞争力上,上海、江苏、浙江居前三位。政府作用竞争力包括政府发展经济竞争力、政府规程调解的竞争力、政府保障的竞争力。和2004年相比,2005年排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湖南,上升七位,其次是海南和福建。而排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内蒙古,其次是北京,天津。

  而北京在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财政金融、知识经济、可持续发展、发展环境等指标中多项指标表现优异,排名靠前。

  此外,在省域产业经济

竞争力排名上,山东、北京、上海居前三位。从综合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排名来看,各省、市、区的排名升降基本同步,这表明产业经济竞争力是推动经济综合竞争力上升的中坚力量。

  在金融竞争力排名上,上海、北京、广东居前三位;省域发展环境竞争力排名上,广东、上海、江苏居前三位;在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排名上,辽宁、黑龙江、山东居前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