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去年第四季度供求比例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19 京华时报

  人事局公布人才供求信息

  本报讯(记者王晴)昨天,北京市人事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去年第四季度,北京人才市场中的职位供求比为1.34比1,相比去年的前三季度略有下降。计算机应用与维护成为竞争压力最大的专业。

  统计信息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各人才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数96.5万人次,与去年第三季度求职总量基本持平;登记用人单位有11.6万家,招聘职位需求71.9万个,比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了1万余个。第四季度职位的供需比为1.34比1,较前一季度的1.38比1略有下降,也是2006年四个季度中的最低值。

  人事部门分析,2006年北京的人才需求总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从年初第一季度的44万多个到年末第四季度的近72万个,稳步上升。

  从各个职位的状况看,除了计算机网络和机械仪器仪表专业迅速升温以外,其他的热门专业供需比,在去年第四季度都明显下降。特别是金融保险专业,从第三季度的峰顶4.43跌入第四季度的谷底0.32,缓解了该专业的就业压力。

  在这个季度里最为热门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供需比高达9.39比1,成为竞争压力最大的专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