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0武汉家庭订购分时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47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 冯爱华)一次性购买30年的度假产品,并可交换至遍布全球的加盟度假村,这种“分时度假”在武汉已拥有2000个会员家庭。

  昨日,全球分时度假交换公司之一RCI,向汉企华之旅颁发首张销售认证证书。华之旅副总经理钟国斌透露,武汉已有2000家庭购买分时度假产品,接近国内份额的1/4。

  分时度假(英文名Timeshare),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法国,70年代引进美国后迅速发展。所谓分时度假,就是将度假酒店或度假村一个房间的使用权以周为单位分时段卖给多个客人,使用期限可以是20年、30年,甚至更长时间。顾客购买一个时段(即一周)的使用权后,可每年前往该地度假一周。同时,顾客还享有时段权益的转让、馈赠、继承等系列权益,以及对公共配套设施的优惠使用权。还可以用自己购买的时段,去“交换”同一个交换服务网络中的任何一家酒店或度假村的另一个时段,前往不同地方旅游住宿。

  此前,由于一些代理商违规操作、虚假承诺,甚至将会员费席卷而逃,分时度假在国内成“陷阱”的代名词,形象大损。

  如何选择分时度假产品,业界人士建议:目前我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有81个国家和地区,并非任何国家都能去,不能过分相信“保证代办签证”的承诺;注意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经营范围是不是国家法定的,其实力和规模是否够强;如果要求用购买使用权的度假屋交换其他地方的住宿,一般需要交纳交换费用,一定要事先问清楚,并要求在协议中写明;选择由第三方担保、信托公司监管的销售,保证对承诺设施的使用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