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16个省份已出台涉及出租车收费减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30 CCTV《全球资讯榜》

  丁晔 薛建启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全国大部分省市都已经开始制定出租汽车的收费减免政策,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截至到6月份,天津、辽宁、上海、安徽、山东、湖南、广西、西藏、陕西等16个地区已经出台了涉及出租汽车收费减免政策。这些省份分别免收了向出租汽车司机收取的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价格调节基金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取消了机动车排污费、违章公告费、客运从业人员学习费等不合理收费;降低了公路养路费、计价器检定费、安全技术检验费等收费标准。北京、山西、江苏、广东、重庆等7个地区已经制定出收费减免方案,经政府批准后将发布。

  记者采访一北京

出租车司机,他说:“ 太好了,我现在每天开车13个小时,太辛苦了。 才赚2、3千。每个月要交6千多费用。减免费用太好了。”

  浙江、

福建、海南、云南4个省份拟定了清理规范涉及出租汽车收费的初步意见。同时,发改委将于7月25日至8月20日在全国组织开展涉及出租汽车收费重点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